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网上练摊欢 月收入最高达五六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08 浙江在线

  启动资金少、创业门槛低、经营风险小,使得网络经营方式受到越来越多大学生的青睐。据了解,有在校大学生身份的“老板”开的“个人店铺”已占到网络店铺的很大比例,月收入最高者竟达6万元。

  据国内某个人电子商务网站统计,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在网上做生意,eBay易趣上万个网上店铺中,在校大学生开的“个人店铺”居然达到40%,物品范围广、营业额高,丝毫不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弱于专职店主。eBay易趣上季度5.2亿元网上交易额中,大学生完成的约2亿元。

  从58元起家到一年后成为某著名银饰的网上总代理,网名为“音乐盒”的女学生,爱在网上捣腾些小玩意,其网上创业路好比“搬砖头”,现在俨然一派生意人的架势。

  东华大学的大三学生小俞在网上已有1年开店经历了,自从发现网上店铺后,她打起了做买卖的主意,已退休的妈妈成了她的专职雇员,专为远途顾客邮寄打包,现在的小俞不仅是批发商眼中的大主顾,还成了邮政分局的大客户,还是学生身份的她每月赚三四千元不在话下。

  前不久刚落下帷幕的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中,所有选手从零开始,完成从找渠道进货、登录描述商品、设定价格、银行查款、发货、售后服务等商务的全过程,3个月比赛下来,近万名大学生创造了681万元交易额,第一名的成绩更出乎主办方的所料,网上商品的成交数量竟达285件,成交金额高达82090元。

  易趣网首席执行官邵亦波认为,“网上创业其实需要丰富的知识与经验。每一次进货,是商务谈判的一种实践;商品推介与描述,是市场营销学的实践;进出账,是基本财务管理的实践;发货与售后服务,是人际交往与客户管理的实践。”来源:新闻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