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怡老院老板将60老人塞进危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09 金羊网-新快报

  身为区政协委员,却百般拖延搬迁,被司法拘留15日

  新快报讯(记者 尹来 余亚莲 实习生 邓灵 通讯员 董辉华)明知是随时会倒塌的危房,但同德怡老院老板、区政协委员曾某却为了一己私利,把60名老人硬塞进这座危房里“养老”。在法院判令其搬出危房之后,曾某还以各种方法拖延,并要求街道办事处提供临迁损失和费用18万余元。前日下午,这位老板因以故意拖延诉讼的方式妨害民事诉讼,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被白云区人民法院处以司法拘留15日。

  全危房里住进60人

  1996年9月24日,曾某向白云区同德街街道办事处租下了一栋三层框架结构的房屋,开办了同德怡老院。这栋楼房其实是未办报建及产权登记手续的违建物,使用过程中,曾某发现房屋出现地基下沉、墙体倾斜、开裂的情况,便向房屋安全部门申请鉴定。2003年5月30日,白云区房屋安全鉴定所认定:该房为D级(全危)危房,须立即停止使用。

  情况如此严重,首要的事应该是为老人们另找栖身之所,但曾某只是用杉木对楼房作了一番简易加固之后,怡老院就开张了,约60位老人及近30名工作人员住进了该楼内。

  要搬迁就要赔18万

  得知这一情况后,同德街街道办事处曾与曾某协商,要求他将怡老院内的人员迁出。曾某提出将怡老院迁入附近一个小区的楼房内,但因那幢楼房未经过消防验收,他的提议遭到了小区居民的强烈反对。在多次协商未果的情况下,今年4月21日,同德街办事处向白云区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曾某迁出危房内的老人,并将房屋交回其维修排危。而曾某却提出了反诉,要求同德街办事处提供临迁的房屋、给予他一个月的搬迁时间,并赔偿临迁损失和临迁费用18万余元。

  煽动家属阻挠搬迁

  时值雨季,老人们居住的危房随时可能会倒塌,白云区领导安排了另一个福利中心作为老人搬迁的安置场所,然而,身为政协委员的曾某却以此作为诉讼要价的筹码,百般拖延搬迁计划。8月7日,他还召集全体老人的家属开会,承诺将在一个月内将老人妥善安置,并要求家属不要听从法院的安排等等。不少家属信以为真,认为法院是在强迫老人搬迁,对法院产生了不信任情绪。种种手段,使得老人的搬迁工作受到了极大的阻挠。

  妨害诉讼拘留15日

  8月9日,经法院专门上门送达传票后,曾某第一次和律师来到法院,但他仍以经济困难为由称无法安置老人。可据法院的调查,同德怡老院在总院和江高镇一分院里,都有大量空床位,足够安置60名老人,但曾某却一直隐瞒此实情。8月17日,法院宣判:曾某交出危房给街道办事处排危,危房内的老人迁出另行安置,同时也判令街道办事处赔偿曾某搬迁费用2.4万元。

  但曾某及有关家属仍拒不配合,目前,只有19位老人自愿迁出。法院于是决定,以故意拖延诉讼的方式妨害民事诉讼,司法拘留曾某15日。(侯颖/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