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水井逼得幼儿园关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13 沈阳晚报

  仅仅因为下水道出现问题,就迫使附近幼儿园面临关门,相信这是任何人都不希望看到的。更令人尴尬的是,发生问题的原因竟然是因为新修的小区马路将下水井口掩埋了。9月1日,本报记者根据大东区少儿艺术中心的乔福忱先生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走访。

  “就因为下水道无法维修,导致幼儿园关门,真让人遗憾。明知道原因就是不敢动手找井口,更是让人犯愁。”当天下午,记者刚来到位于大东区德增小区德增幼儿园,乔先生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这样来了个开场白。记者在幼儿园的下水道中看到,井中的水位距离井口只剩20厘米。乔先生称,平时这个井口的水位离井口至少有1米,10天前乔先生才发现下水道堵了,水位在逐渐升高。他先是找到物业,物业人员检查后认定是幼儿园外的街路主管道问题,没有图纸找不到维修井口,这事不归他们管。乔先生又找到大东区市政工程队,想自己花钱维修。工程人员发现问题出在幼儿园后面的那条刚铺完不到半个月的路上,维修井口在铺路时就被掩埋了。工程人员刚把路面刨了个小口,行政执法人员就赶来制止:根据政府规定,新修的道路在3年内不许动,如果擅自毁路的话就要依法处罚。

  乔先生最后找到大东区房产局小区办,杨奇主任找来负责铺设这段路的工程队,工程队人员则称在铺设这条路的时候,没看见有井口,工程队人员宣称只要乔先生找到井口,一切的疏通费用工程队负责。

  为了详细了解情况,记者跟随乔先生来到幼儿园后面,一条大约200米的小路上确有刚补铺过的痕迹,每隔15米左右就有一个下水道井口,可是在高架桥下这段大约60米的路面上却一个井口也没有。乔先生说:就是这段路的下水道出了问题。据乔先生讲,德增幼儿园共有200多名儿童上学,有很多家长特意把孩子从铁西区送来的。

  这个问题究竟应该由谁来解决?这条道路上原来有没有井口?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大东区房产局小区办,白纯权副主任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上表示,因为关系到德增幼儿园的正常运行问题,小区办将责无旁贷,马上妥善处理,近期将派人到现场用探测仪查找这个井口,修好出现问题的下水管道。

  截至记者发稿时获悉,小区办已经派人到现场勘查,但是小区办委派出的工程队并不情愿再来找这个被埋上的井口,这支负责该小区道路铺设的工程队对于乔先生三番五次“折腾”自己的做法极不满意,一直也不去现场管这件“闲”事,被埋井口还被继续“藏”在路面下不见天日。对此事本报将继续关注。

  记者常成钢实习生王晓婷记者电话:88811361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