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废油泄漏,江边大片芦苇荡遭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2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新闻提示:南京金陵摄山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油池外裂,江边千余平方米芦苇荡均漂满泄漏而出的废油。昨天,经市民举报后,栖霞区环保局已责令该公司停产整改,并等候进一步待查处理。

  村民:废油顺水流进长江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昨天下午4点左右,记者驱车来到栖霞镇光明新村二队北面路口时,正碰到两名从江边拉着板车过来的2名妇女。

  “就是那个厂,我们都叫它‘小炼油’。”一名妇女用手指着矗立在江边的几个大油罐告诉记者。据她们介绍,这个小炼油厂存在好多年了,专门收集船上一些废弃的柴油,然后再加工提炼,卖给周边一些玻璃厂等做燃料用油。因为炼油厂离南面的几个村子不过一公里远左右,他们经常能闻到一些刺鼻的柴油味。

  “不刮风还好些,一刮北风,从这附近走都要捏着鼻子。”其中一名妇女边说边拿起脖子上的毛巾,做了一个捂鼻的动作,“有时候一下大雨,泄漏到芦苇荡里的废油就顺着雨水流进长江,污染太严重了。”

  现场:芦苇荡里一片焦黑

  沿着炼油厂的围墙走去,一股刺鼻的柴油味扑鼻而来。

  这是一片面积达千余平方米的芦苇荡,南面与炼油厂仅隔一条宽约4米的土路,北面则紧挨着长江。芦苇荡的中间有一片深水,透过芦苇荡的缺口看去,里面的水面上全部漂着一层厚厚的柴油,芦苇大多都已枯黄,与水相接的根部则变得一片焦黑。在芦苇荡边上,记者低头用草棒拨了拨,看到水里漂浮着许多已经死了的长条状虫子。

  隔在炼油厂围墙和芦苇荡之间的土路上,铺了一层好像是新加上去松软的泥土,但许多地方仍留下一摊摊黑色的油污痕迹。围墙里面,一名正在油罐上干活的男子看了看记者问道:“干嘛的,记者暗访啊?”

  厂方:渣土车轧裂废油池

  在炼油厂内,记者找了该厂总经理戴金宝。据他介绍,该厂是1993年建的,手续执照等全部齐全,注册名为南京金陵摄山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该公司过去从来没出现过废油泄漏之类的污染事故。前段时间以来,因附近不少渣土车晚上偷偷开到江边来倒渣土,不断地碾轧围墙边土路,以致墙内油池被轧裂,废油不断渗到外面的芦苇荡。

  戴金宝说,这些废油都是花钱收购而来,准备提炼用的,泄漏对他们也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有谁愿意看着花钱买的东西往外流呢?”事发后,他们立即采取措施,将油池内的废油抽了上来,并对墙外土路进行加固等。

  随后,戴金宝又带领记者参观了油池。整个油池成长方形,面积约30平方米,与北侧围墙相隔一米左右,里面果然只剩下底部一些浓稠状的废油。

  环保局:已责令停产整改

  据栖霞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监察三室主任张铭介绍,以前,他们每月都对该公司进行检查,没发现过其偷排废油的行为。七八两月,该公司因高温停产,他们因此未对其进行检查。昨天,接到市民举报后,他们立即派人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初步认定,此事为油池外裂引发的突发性污染事故。目前,他们已责令该公司停产整改,将泄漏到芦苇荡的废油全部回收,并等候进一步调查处理。

  南京日报记者 邹伟 姚远

  (编辑 晨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