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将取消暂住证 具体实施方案尚在酝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25 汉网

  我市此次拟取消33项审批制度中(详见8月31日3版),包括取消《暂住证》审批。市编办相关负责人昨日说,此举标志着我市取消暂住证工作启动。

  市编办编制二处负责人说,暂住证肯定得取消。因为其审批依据是公安部22号令,按照《行政许可法》规定,国务院各个部门的行政规章不能作为行政许可的依据。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该人士还说,身份证就是一个人最好的身份证明,以后我市外来人口的主要身份证明就是身份证。具体怎样操作,还得看公安部门的实施方案。

  市政法委综治办一位负责人受访时表示,现在各方面情况都在发生变化,我市对外来人口的态度将由管理转向服务。为了探索对外来人口的人性化管理,政法委还专门组织人到外地去学习过,回来后就成立了外来人口管理中心。现在暂住证还是由市公安局户政处批,外管中心和各区管理处负责外来人口的日常管理、清理、登记等。

  市公安局一位人士说,取消暂住证的具体实施方案尚未出台。

  据了解,2002年2月,我市停止向外来人口收取每月10元的暂住费,只保留5元的《暂住证》工本费。

  记者查阅得知,国内已有沈阳市取消暂住证。

  (记者高小明)(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