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化豆奶事件三年后再起波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27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长春9月1日讯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曾经引起广泛关注的吉林省吉林市吉化豆奶事件,时隔3年后又出现新问题——46名曾经中毒的学生近日自发复查,其中有13人发现血液有病变。目前,孩子病情是否与当初豆奶中毒有关尚无定论。

  2001年9月3日至4日,吉化集团公司中小学总校统一订购“万方牌”学生豆奶刚两天,其下属各校的6362名学生便出现中毒反应。据当时在吉化六小读三年级的张雪妍的父亲张德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胜介绍,他的女儿饮用了该豆奶后,“曾被诊断出十二指肠球部溃疡、肝脏轻度弥漫性改变、三项心肌酶指标增高、脑基底动脉痉挛、尿汞0.06mg/L。医生让3年后再做复查,说‘如果复查没问题,就不会再有大事’。”张德胜拿着一沓诊断书告诉记者,他是3年后第一个带孩子去医院做复查的家长,没想到女儿被诊断为“骨髓增殖异常综合征”。

  骨髓增殖异常综合征是一种造血干细胞克隆性疾病。骨髓出现病态性造血,外周血血细胞减少,患者主要表现为贫血,常伴有感染和出血,部分患者最后发展成为急性白血病。

  据了解,目前已有46名曾经豆奶中毒的孩子做了检查,其中13例发现血液有改变,主要是增生性骨髓象,伴单核样细胞增多(有的为幼稚细胞增多),造血功能紊乱,但染色体都没有改变,因此不能说是白血病,或白血病前期。但部分家长认为,如此高的发病率预示着当初6300余名豆奶中毒学生的健康情况不容忽视,因而请求当地政府出面,紧急邀请国内权威专家为中毒学生进行会诊。

  接到家长们反映的新情况,吉林市有关部门迅速上报市政府。8月26日,家长们即得到了吉林市政府信访办的书面答复——“豆奶事件已进入法律程序(7名学生家长已诉讼到法院),应从法律角度来处理,具体的信访接待请吉化总校负责。”

  (彭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