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中巴爆炸数十人伤亡 系报复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28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湖南频道9月1日电1日上午6时30分左右,湖南省望城县一台行驶中的中巴车内被人为投掷爆炸物引发燃烧,造成3名乘客当场死亡,34人不同程度受伤,一些伤者伤情严重,正在附近几家医院紧急救治。据了解,这台中巴车是从望城县雨敞坪镇高田村发往长沙汽车西站的班车,车上载满乘客准备从高田村出发时便发生了惨剧。记者赶到现场时,被烧毁的中巴车已被有关部门拖走,地上散落着一些钢笔、书本、梳子等学习生活用品,另有一只烧焦的小孩鞋,显得格外刺眼。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村民周继良说,大清早听到嘭的一声,我就从床上起来,出去看到有好大一股烟,一些小孩子的衣服都烧起来。车上有30多人,大部分是读书的学生。他当时就赶快报警,当地派出所很快赶到了现场,将伤者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记者从公安机关和高田村一些村民处了解到,肇事凶手名叫黎仕国,40多岁,平常游手好闲,跟邻居关系不是很好,有小偷小摸的习惯,因为偷砍山林被判刑,刑满释放才3个多月。据说因为当初公安部门调查偷砍山林时有村民做证,因此怀恨在心伺机报复。9月1日蓄意爆炸前,黎仕国把本也在中巴车上的自己一个侄子喊了下去。村民们还说,黎仕国因为经常打骂致使妻子离去,一直单身独居。记者从公安机关证实,肇事凶手黎仕国已经畏罪自杀。

  记者从长沙市、望城县有关部门了解到,当场被烧死的3人中一名是7岁的小学生,一名是16岁的中学生,另一名是71岁的老人黎广华,他准备到株洲看儿子。

  在救治伤者的长沙市湘雅附三医院烧伤科,记者看到一些正在接受治疗的烧伤者躺在病床上,面目全非,惨不忍睹。不时有伤者从急救室送到病房,一些伤势稍轻的病人只能躺在医院过道上临时支起的病床上。记者在另一家救治医院长沙市第四医院看到,有12名伤者在接受治疗,其中11名是学生。

  受伤较轻的中巴司机黎师傅也在医院接受救治。他在病床上告诉记者,当时车上大概30多人,20人是学生。由于9月1日是开学的日子,他们村20多个学生免费搭乘他的班车,准备到镇上下车,没想到出了这样的事情。黎师傅说,车还没有启动时,肇事凶手黎仕国在车上坐了几分钟,后来他下车后,将爆炸物点燃。我感觉到火势伴着巨大冲力冲到车顶,又反扑下来把车内的人全压住,五六秒钟后火苗熄灭,浓烟笼罩着整个车内,里面的人全部被烧伤。幸亏当时车门还没有关上,一些受伤的人才逃了下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