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灾后人能逃生放在第一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33 上海青年报

  新的《消防监督检查规定》昨实施,公安消防部门不再当重点单位的“管家”

  本报讯据《羊城报报》报道,从昨天开始,由公安部修改后的《消防监督检查规定》正式实施,规定公安消防机构进行消防监督检查的形式主要是“对单位进行监督抽查”,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监督抽查每半年至少一次,对其他单位的监督抽查每年至少组织一次。每年抽查单位总数中,重点单位与非重点单位比例为2∶1,抽查的重点为宾馆、饭店、公共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娱乐场所、商场、市场、医院、学校、托幼园所以及人员密集的生产企业等容易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单位和场所。

  9月1日开始,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将“自行负责,自行管理”。公安消防机构的监督检查人员将从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管家”的角色中摆脱出来,不再负责重点单位的具体消防安全管理。

  新规定把一旦发生火灾后人员能否迅速逃生、火灾能否得到及时扑救作为确定火灾隐患的重要内容,把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新《规定》要求,公安消防机构接到对安全出口上锁、疏散通道堵塞的举报、投诉,应当在24小时内进行核查。

  新规定首次明确火灾隐患整改期限,安全疏散设施未达到要求,不需要改动建筑结构的,应当在十日内整改完毕;需要改动建筑结构的,应当在一个月内整改完毕;应当设置自动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未设置的,应当在一年内整改完毕。限期整改的火灾隐患,需组织专家论证的,可以延长10个工作日送达相应的《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或者《重大火灾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