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市从闹市搬走20公斤特大型马蜂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34 云网

  云网9月2日消息一群不速之客,未经同意就到一家住户屋顶搭建违章建筑,并且大肆生儿育女,结果弄得这家住户惶惶不可终日。8月30日,住户在忍无可忍之下,遂向119求救。迅速赶到的消防队员经过艰苦努力,终将这个由马蜂建盖、重量近20公斤的蜂巢搬走。

  两天前的傍晚,家住昆明市中心区翠湖南路中和巷的蔡先生尝试着拨打了消防急救电话。他说:我家房外屋顶下有一个很大的马蜂窝,上千只马蜂飞出飞进很让人害怕。你们能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不能帮助给它们搬个家。接到蔡先生的反映后,119指挥中心立即答复,将派出人员为住户处理这个特殊的险情。很快,昆明市盘龙消防大队1中队的5名消防队员赶到了蔡先生家。

  在蔡先生家里,消防队员们看到,蔡先生4岁女儿的卧室窗外,一个直径约50厘米、高约60厘米的大蜂窝就粘在窗玻璃和墙壁上,一只只体长约3厘米的马蜂,在蜂窝外异常忙碌。由于蜂窝一侧贴在玻璃上,马蜂在蜂窝内的活动也能看得一清二楚。蔡先生用手一敲玻璃,受惊的马蜂立即疯狂飞出,对着玻璃就是一阵狂轰乱炸,马蜂发出的嗡嗡声和它们撞击玻璃的嘭嘭声震耳欲聋。据蔡先生说,这个蜂窝是3个月前出现的,起初还只有碗口大小,现在却变得有桶大。家里的人都不敢开窗户,由于马蜂就在4岁女儿的房间外,家里人就更是担心。可4岁的女儿不害怕,每天早上还要看看蜂窝才出去玩,有时家里来了客人,她还做起导游,带着客人参观蜂窝。

  如何能在不惹怒这些暴躁邻居的同时,又能以和平解决的方式,将它们迁走?经过对蜂窝的地势进行了仔细勘查,消防队员发现,这个蜂窝在居民楼的4楼顶部,一个成90度的墙角处,在蜂窝上面还有1个遮阳棚,加之与蜂窝相连的玻璃窗无法打开,住户靠自己的力量真是无法将蜂窝搬走。商量后,为了不破坏住户家的遮阳棚,又能顺利从屋顶下到蜂窝旁,消防队员决定去找一些工具,以便一举铲除蜂窝。当晚7时,消防队员回到大队找了4根3米长的钢管,还将自己宿舍内的窗帘取下,自己花钱到大队外的裁缝店,将窗帘缝制成一个大口袋。随后,消防队员带上了3套防化服,立即赶回蔡先生家。

  19时50分,为马蜂搬家的工作正式开始,消防队员先在屋顶搭建了3根钢管,以便跨过遮阳棚,然后将绳梯挡在钢管上放下。带队的李文昌排长穿上防化服、戴上防毒面具后,行动开始了。他披着大口袋,手提菜刀一点点地沿绳梯向下爬。一位队员说:这个防化服不透气,只要几分钟时间里面的温度就会超过体温,简直就是一个蒸笼。

  似乎是感到了灾难来临,蜂窝里的马蜂突然涌出蜂窝,向消防队员发起了攻击。由于蜂窝紧贴玻璃窗,很难将它一次取下装进大口袋,李文昌艰难地一点点用刀削。此时,蔡先生和家人隔着玻璃窗,紧张地看着消防队员在外面工作。

  20时13分,窗外的李文昌在将马蜂窝装进口袋后,突然用手猛烈地击打自己的脖子。不好,他被马蜂蛰到了!住户立即冲出家,上到楼顶,此时李文昌也提着蜂窝袋上到了楼顶。他急忙脱去防化服说道:我的脖子被马蜂蛰到了。此时,大家才看到他的左侧脖子上有一个肿包。蜂窝大部分都被收缴,但还有一些剩余的蜂窝还粘在玻璃上,消防队员再次下到窗外将其铲除。

  看到恶邻搬走,家里又恢复了宁静,蔡先生和家人几乎是含着泪说道:消防队员真是人民子弟兵,我们太感谢他们啦!(虞南杨婷)(云南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