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帅哥、美女让个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36 沈阳今报
  据9月1日《华西都市报》报道,8月31日,80多岁的黄大爷拄着拐棍挤上了一辆公交车,卖票的小姑娘冲着车厢里面的乘客喊了几声:“哪个起来?给这个大爷让个座位嘛。”但车内的四五十个乘客就像没听到一样。售票员一看行不通,赶紧又喊:“请哪位帅哥美女给大爷让个座位,行不行?”话音刚落,七八个衣着打扮都很时尚的小伙姑娘像触了电一样,齐刷刷地从座位上弹了起来:“大爷,你坐这儿嘛!”“大爷,来这里坐,挨到窗户的,巴适!”……其中一个小伙子自我解嘲:“哪个不想当帅哥呢?”

  叫声“帅哥”、“美女”,竟有如此奇效?这恐怕要归功于语言艺术。公交车上的让座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一个焦点,很多人将这归结到现代人的道德意识,但事实上并不完全如此。不信?让我们看看下面两件事儿:

  一位腿脚有残疾的人被人搀上了公交车。一上车这位残疾人就对挨着车门坐着的一位小伙子叫嚷开了:“起来!起来!快让我坐下!没看见我是残疾人吗?!”小伙子没和他计较,起身走到了车尾(8月31日《齐鲁晚报》)。

  30日上午,一位打扮入时的母亲带着五六岁的儿子上车。当坐在后排的女孩准备给这对母子让座时,没想到这个男孩突然冲着车上人大喊:“让座!让座!”车上很多人都皱起了眉头,女孩也坐了回去(8月31日新华网)。

  谁都希望自己在别人眼中是美的,叫一声“帅哥”、“美女”应者云集并不可笑,要紧的是我们自己的语言也要美化。让座是公德,但自己千万不能“缺德”。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