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吉化豆奶事件又出新问题 13名中毒学生被查出血液病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53 每日新报

  孩子病情是否与当初豆奶中毒有关尚无定论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曾经引起广泛关注的吉林省吉林市吉化豆奶事件,时隔3年后又出现新问题———46名曾经中毒的学生近日自发复查,其中有 13人发现血液有改变。

  部分家长认为,如此高的发病率预示当初6000余名豆奶中毒学生的健康情况不容忽视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因而请求当地政府出面,紧急邀请国内权威专家为中毒学生进行会诊。目前,孩子病情是否与当初豆奶中毒有关尚无定论。

  记者 8月 30日和 31日两次致电哈尔滨血液病肿瘤研究所所长、全国知名血液专家马军教授,询问孩子们的病情。

  马军表示,13例发现血液有改变,主要是增生性骨髓象,伴单核样细胞增多(有的为幼稚细胞增多),造血功能紊乱,但染色体都没有改变,因此不能说是白血病,或白血病前期。但马军教授同时表示:“我们还是头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目前(发病)原因确定不了。不能说肯定就与豆奶有关,但这个现象很奇怪。因此,我们建议组织全国专家进行会诊。”

  据了解,豆奶中毒事件发生后,经吉林市卫生部门检验,当初学生所饮用的万方牌豆奶中,细菌和大肠杆菌总数分别超过标准3600倍和800倍。而最令家长们担心的是,豆奶中可能还含有重金属汞、苯及其他有机毒物。家长们称,据他们不完全统计,有46名学生饮用豆奶后化验出汞中毒、还有孩子被诊断为苯(汞)中毒后遗症,部分学生心、肝、肾、脑都出现病症,而这些并不像是单纯的细菌性食物中毒症状,似乎还有化学性中毒迹象。

  “有关部门不应该再拿过去那个所谓的‘卫生部专家组鉴定意见’当挡箭牌了。现在应该马上组织血液方面的专家对中毒学生进行新的会诊,查明病因,迅速施救,如果等孩子们躺倒一片的时候再行动,那就晚了!”家长们呼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