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挽留男友玩自杀 女大学生"遗书"留在宿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0:05 新华网

  因为感情问题,一女大学生竟然悄悄地离开宿舍,留下一封遗书,准备轻生。约半个小时后,心急如焚的同学找到她时才发现,她只是试图留住可能失去的男友,才想出了以死相逼的办法。

  出事的女生叫琳琳(化名),她的一名室友介绍,她们同宿舍的 4个人平时形影不离,关系非常融洽,无论去哪里都互相告知。1日14:00左右,一名室友起床后在琳琳的桌子上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找东西,无意中发现了一封信,信封上既没有邮票,也没有收寄信人地址。好奇的室友打开信发现,信中的前半部分写的是与男友之间的感情危机,然而,信的结尾却写道,如果两人分手,她将没有勇气一个人活在世上,她一定会服用大量安眠药自杀。

  这时,几名室友发现,中午还在宿舍休息的琳琳没向任何人打招呼就独自离开了宿舍,琳琳的异样行为使得几名室友极为不安:“我们急忙分头在宿舍楼里寻找,可并没有发现她。由于担心她一时想不开,便急忙打电话通知班主任和其他班干部。”

  几分钟后,班里的二十余名同学分成了若干小组,分别在校内外不同地点寻找琳琳的下落。琳琳的一名室友回忆,她和另一个室友找遍了所有的自习室,也没找到琳琳,她们突然想起来琳琳经常到固定的网吧上网,便发疯似的骑自行车来到学校门前的网吧。“我们没顾得锁车就喘着粗气闯进了网吧。一进门才发现琳琳正坐在电脑前安静地上网。看到我们心急如焚的样子,她很吃惊。”室友经询问才得知,琳琳最近和男友有些不愉快,甚至可能分手,情绪低落的她写了一封遗书,打算第二天交给男友,让他明白自己对这段感情的重视,以留住男友,不料却把班里的同学吓坏了。

  事后,琳琳的班主任称,经过一番心理工作,琳琳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表示将重新认识自己,重新生活。

  细节·细说

  生活态度不严肃长此以往怎成材

  大学生陆续到校了,接连 3天,我们相继报道了 3件以大学生为主角的事件,每一件事都让人感觉不轻松。

  天津工程师范学院心理健康研究所所长鲁克成指出,有些大学生生活态度不够严肃,缺乏应有的责任感,这是大学生最大的弊病,也是最应该引起学校和社会关注的问题。将爱情当成生活的全部,挫折面前选择自杀,禁不住诱惑,看不出危险……件件事情都暴露出了大学生的不成熟。正因为对生活不够严肃,有些学生处理事务时随心所欲,以自我为中心。如果长此下去,等待他们的将是一事无成。(完)(记者周白石)(来源:每日新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