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实施行政许可听证办法 官员听证撒谎将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昨日起,《重庆市实施行政许可听证暂行办法》、《重庆市行政许可评价暂行办法》两部法规开始正式实施。按规定,行政许可涉及到六种情形,应当组织听证,而且相关官员在听证会上不得说假话。

  ——六种情形组织听证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据重庆晨报报道,《重庆市实施行政许可听证暂行办法》规定,行政许可涉及下列事项之一的,行政许可的实施机关在作出行政许可决定前,应当组织听证:

  (一)对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建设项目的规划、施工、环境影响评价等的审批;(二)对在城市繁华窗口地区设置大型户外广告的审批;(三)对被拆迁户数较多的城市房屋拆迁的许可;(四)与公共安全直接相关的重大行政许可事项;(五)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实施行政许可应当听证的事项;(六)行政许可的实施机关认为需要听证的其他涉及公共利益的重大行政许可事项。

  ——提供虚假信息将受严处

  重庆市政府的这个规章还规定,行政许可审查人员无正当理由不出席听证会或者拒绝在听证会上陈述的;行政许可审查人员在听证会上提供虚假、重大错误信息的,将受到严厉处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