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人眼中的温总理:他亲切得像亲人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0:22 浙江在线
  温家宝总理正在认真听取乐清三中高三学生叶金飞的情况反映。(郑晓群/摄)

  8月28日至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同志在温州市进行为期2天的工作考察。2天时间,总理给温州人民留下了怎么样的印象?昨天,记者对与总理接触的人进行回访时,他们说到最多的,是总理的务实和亲民。

  他亲切得就像自家的亲人

  无论是到群众家中拉家常,还是与艾滋病人握手,温家宝总理的亲民印象深深地印在了人们的脑海里。这一点,对中国江南阀门公司的员工周红来说尤为真切。

  28日下午,总理来到“江南”车间参观时,正在车床上操作的小周一开始不知总理的到来。到了眼前他才认出是总理来了。当时他感到非常激动,向总理笑了。想不到总理却向他走来,伸手欲握小周的手。双手沾满油污的小周却胆怯地缩了回去,告诉总理:“我的手很脏,”哪知总理说了句“没关系”,主动拉起了小周的手。

  昨天,小周向记者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时,激动的心情依然溢于言表。他说自己的手这么脏总理还握着他的手,当时他真不知该说什么好。他就觉得眼前的总理就像亲人那么亲切,没有一点的距离。

  他最关心困难群众的疾苦

  乐清三中高三学生叶金飞,无疑是总理在温考察期间遇到的最大胆的人。她主动向总理反映兰田村山体滑坡隐患点的情况,不仅得到了总理的帮助,还受到了总理的赞赏。

  谈起当时反映情况的动机,小叶说自己也是瞬间做出的决定。一开始她也只是想一睹总理的风采。后来总理到了她眼前时,她突然做出了向总理反映情况的决定。她说自己之所以敢这样做,是觉得总理最关心老百姓特别是困难群众的疾苦。总理为民工讨工资,总理在教育工作会议上痛忆3件小事,总理穿着夹克衫和运动鞋深入灾区的形象,她都记在心里。她当时坚信,只要自己敢于反映情况,总理就一定会帮助解决。

  他对温州怀着深切的关爱

  “总理虽然是第一次到温州,但他对温州却怀着深切的关爱。”作为受总理邀请参加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座谈会的9位企业家之一,温州市日丰打火机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发静如是说。

  黄发静认为,把这样一个重要的座谈会放到温州举行,这对温州人来讲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鼓舞,充分体现了总理对温州的关怀。

  当然,作为一名从事打火机行业的企业家来说,黄发静最感动的还是总理在座谈会上说的那番话:“我最关心的是打火机,我说了好几次,温州的打火机一定能胜诉,如果他们再想出什么新的办法,温州人也有新办法去对付。”

  “我们想想,作为一位大国的总理,有多少事情等着他去操劳。而他如此惦念我们小小的打火机,这不仅仅是对温州打火机产业发展的一种鞭策,更是对温州人精神的高度评价。”采访中,黄发静激动地告诉记者。

  来源:温州日报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