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龙头全关了 总表还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0:2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前年水价每吨2元,去年每吨3元,今年8月份的水价每吨却高达7.5元!昨日,福州仓山区友谊路的14户商家向本报反映,按规定每吨只要2.05元的水价却要他们交7.5元,其中最高一户一个月要交345元水费,因此他们联合起来集体拒交。但代收水费的仓山区三叉街街道湖畔社区有关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如果一直拖欠不交就予以停水。

  商家:水费高得离谱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福州友谊路上的“顺哥小吃店”等14户小店铺共用一个总水表。以顺哥小吃店为例,该店8月份的用水是46吨,按福州物价局规定的每吨自来水价1.5元,加上每吨0.55元污水处理费,每吨水价应为2.05元,那么该店8月份的水费应该还不到100元。但是该店8月份则要被收345元水费,原因是总表的水费分摊下来后,每吨的水费竟高达7.5元。不交,就要被停水;交,长此以往哪里承受得起。

  社区:分摊得出高价水费

  这个明显违反国家政策的水价是怎么得出来的呢?仓山区三叉街街道湖畔社区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14户小店铺每户都有一个分水表,然后再共用一个总水表,自来水公司只看总水表的吨数。但最近几个月以来,总水表显示的每月用水吨数与各个分水表的用水吨数总和相差很大。然而自来水公司却不管这些,一到月底,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抄好水表吨数算出总的水费后,社区就按这个数额代缴水费。因此,按照总的水费进行分摊后,每吨水价就高达7.5元。

  用户们告诉记者,前几天他们曾将各家的自来水龙头关紧,但却发现总水表还会走。也就是说,在大家都没有用水的情况下,总水表却照样在走。

  自来水公司:不是表坏就是管漏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福州自来水公司台江营业分所。一位姓高的经办人员告诉记者,出现分表不会走但总表会走的情况有两种。一种是内部水管漏水;一种是总水表坏了。高先生说,如果是内部水管漏水,按规定要用户自己处理。如果内部水管没有漏水,那就是总水表坏了,用户可以向自来水公司申请对水表进行检测,自来水公司将退还用户多交的自来水费。

  N本报记者 林祖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