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居民生活用电三年增长三成 今年继续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0:31 新华网

  日前,北京市发改委公布最近三年本市居民生活用电量统计。数据显示,由于北京市居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2001年至2003年,居民生活用电量增长了29%,占全社会用电总量的比重也持续攀升,目前已达到17.32%。

  2001年,北京市居民生活用电量为542739万千瓦时,2003年则增至700726万千瓦时,增幅高达29%。北京市人均年生活用电量也大幅增长,2001年人均年生活用电483.57千瓦时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2003年则达到609.96千瓦时,增幅为26%。

  2004年1至7月,北京地区总供电量282.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27%,全社会用电量累计达258.1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13%。其中,工业用电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38.99%,继续保持下降的趋势,同比下降2个百分点;而居民生活用电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则稳步上升,达到17.32%,同比上升1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由于供需矛盾突出,华北电网进入了全面缺电状态,除北京外其它各地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拉路限电。仅天津6月份就有5天较大规模的拉路限电,日最大拉限负荷65.11万千瓦,累计拉路360次。

  目前,北京地区所需电力的三分之二需要外送,本地电源只能满足地区负荷的三分之一。入夏以来,北京市采取各种错峰避峰措施削减电力负荷,各地方自备电厂也全力发电,对电力安全迎峰度夏发挥了重要补充作用。

  根据国家发改委调整电价的方案,北京市从6月15日起销售电价每千瓦时平均上调0.034元,但居民生活用电尚未调整,将在9月2日举行有关“听证会”后决定如何执行。不过,这次居民电价调整属于微调,不会对居民生活构成太大影响。(记者涂露芳)(来源:北京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