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警察阻止记者采访陈水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0:32 东南快报

  陈水扁“过境”美国前往巴拿马的行程已在前日启动。陈水扁此次“过境”美国的“礼遇”明显受到限制,规格倒退到陈水扁2001年时被“接待”的水准。

  报道说,由于美国总统大选将届,以及台“行政院长”游锡堃在美国“过境”时大谈“Taiwan,ROC”,陈水扁这次“过境”活动明显受到限制。虽然有公开行程,但不被允许接受采访,媒体也被限制提问。美警察阻止记者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据了解,陈水扁这次的“过境”,“礼遇”规格回到他2001年时的水准。当时随行媒体不能接近陈水扁,公开活动不允许摄影与采访。

  据称在约1小时的参访过程中,随团媒体记者被远远隔离在陈水扁和随行人员行列外。媒体一度欲拍摄陈水扁下车的画面也被警卫阻止,警卫放话如果媒体执意拍摄,就要改变陈水扁的下车路线。

  媒体采访过程中,有一家台电子媒体记者欲冲向前拍摄画面,结果被美国警卫扯破衣服,另一个台摄影记者更被高头大马的美国警察压在地上不得动弹。在警察阻止采访过程中,台当局新闻部门一个官员见状立即表明身份,没想到警察大喊“Idon'tcare who you are”(我才不管你是谁)。小布什亲自干预

  陈水扁低调“过境”是小布什亲自干预的结果。

  最近与多位美国对华智库和前任政府官员会面的金灿荣解释说,切尼与赖斯访问北京后,布什政府已深刻认知大陆反“独”的决心,以及大陆对美国处理台湾问题的严重不满。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刘国深分析说,过去台湾一直在尝试打破两岸现状,美国则希望维持现状,陈水扁冲破框架动作引起美国紧张,特别是两岸都已成为美国选举的外部因素,而且会愈来愈重要,美国不希望陈水扁藉“出访”“炒作”,如此美国是不会配合的,陈水扁的低调明显有美国施加压力的原因。(来源:综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