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电影票价全面“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0:3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刚刚在北京结束的中国电影市场研讨会传来令人震惊的消息,中国电影市场近几年的票房总量不仅长期徘徊不前,而且电影观众人数大幅下降,中国电影已经到了最危险的边缘。就在全国影院高喊要降价的时候,南京影院已经率先行动,降价幅度高达50%。

  工人:票价降幅高达50%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中国电影市场如何跳出一方面没有观众,另一方面电影票价居高不下的怪圈?金陵工人影城欧阳冲经理认为,这就如同武侠高手对决相持不下时,由于功力相当,时间越长越会导致两败俱伤一样。而能够让中国电影跳出这个怪圈的唯一办法,就是降低电影票价。

  欧阳冲向记者透露,金陵工人影城将升级改造成“江苏最大的电影超市”,于9月10日正式运营。“届时票价下降的幅度将达到50%甚至更多。同时,这座超市化的影院也将实行超市化的运作,在每周都推出一至两部新影片的同时,每天还会挑选一部或多部强档影片作为电影超市的特卖影片。9月强档影片《哈利·波特3》在每周推出的‘特惠日’里,票价也只不过10元左右。如果一家三口前来电影超市看《哈利·波特3》,连路费、饮料加上其它消费,最多50元就可搞定。”

  大华:学生看电影一律10元

  大华影院郭天成经理认为,票价过高并不是电影无人问津的根本原因,但降价绝对是不得不做的事情。大华影院在《十面埋伏》上映时,已经进行大规模降价,票价只有25元、30元。学生看电影票价一律10元。但这些低价措施仍没有打动观众。

  郭经理说:“降价解决不了观众率下降这个问题,如果5元票价能够让观众回到影院,每家影院都会这么做的。我们降低票价,可能没把新观众拉进影院,反而让老观众占了便宜。降价有一定好处,但作用很少。”

  在郭经理看来,电影票房好不好关键是电影好不好,有些电影票送到观众手上,对方也会说没时间看。“看电影就像上超市,有便宜的,有高档的,也有特价的。电影院应该超市化,把电影分类,好电影票价应该高一点。”

  华纳:不定期推出促销活动

  南京唯一一家五星级影城——上影华纳影城一直在城西不温不火地运营着。华纳影城张华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纳不会随波逐流进行大规模、大幅度降价,只会不定期推出优惠活动。

  张华解释:“华纳影城和其它影院不太一样,它的投资成本太高了,我们的卫生工作是请专业的清洁公司来做的。如果把票价降到很低不太现实。而且我们的票价定位不是很高,比起其它影院也不太过分,平均票价只有25元。”

  虽然保持决不降价的“五星级”姿态,华纳还是经常推出优惠措施吸引观众,暑期推出10元儿童专场。据悉,9月份,华纳正考虑推出女士特惠活动,在一个星期中,女士买票只需要半价。金陵晚报记者孟娟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