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170万中小学生喜迎新学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0:59 北京日报
  刘淇于均波程世峨龙新民强卫杜德印等参加开学典礼
  本报讯又到金风送爽时,全市170万中小学生喜迎新学年。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市政协主席程世峨,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强卫、杜德印等市领导分赴各学校参加开学典礼,向全市师生们祝贺新学年。市领导向在教育战线辛勤耕耘的中小学教师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全面进步,为建设好祖国,建设新北京做出贡献。

  8月31日上午,刘淇和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政才来到四中参加开学典礼,向全校师生致以新学年的祝贺。四中是有近百年历史的名校,多年来,四中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形成了以养成教育、情感教育、人生观教育和价值观教育以及理想信念教育为内容的多层次德育工作体系,促进了学生全面、主动、健康、和谐发展。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四中学子面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再次强化心中的誓言:发奋学习,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受刘淇委托,朱善璐讲话,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在新学年开始,在第20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中小学教师和全市教育系统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市委、市政府在教育大会上提出了首都到2010年在全国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开始实施首都教育发展战略,希望全市中小学教育工作者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基础教育,为国家和首都现代化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

  昨天一大早,于均波来到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和同学们共同迎接新的学年。人大附中是本市首批示范高中校,20多年来,培养了许多品学兼优、特长突出、全面发展、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学生,先后有上千名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和创造发明比赛中获奖。于均波勉励同学们在新学年里勤奋学习,德、智、体、能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适应新世纪发展需要的合格人才。他还希望学校的硬件、软件建设再上台阶,同时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大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将人大附中办成世界一流的学校。

  昨天上午,程世峨来到拥有众多名师和一流教育设施的十一学校,与全体师生共同庆祝新学年的到来。程世峨为该校参加全国竞赛的获奖师生颁奖,祝愿他们新学年身体好、学习好。她鼓励同学们在新学年里要在奥运精神的鼓舞下,顽强拼搏,刻苦学习,发奋图强,以优异的成绩再创辉煌。她还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慰问,希望他们再接再厉,把学校办得越来越好。

  龙新民昨天上午来到宏志中学,与学生们一起迎接新学年。龙新民说,在刚刚结束的第28届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共获得32枚金牌,名列第二。现在世界目光都在关注下届奥运会举办城市北京。希望同学们学习中国体育健儿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精神,发扬宏志精神,严格要求,刻苦学习,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展现出中国青年的良好风貌。

  昨天上午,强卫来到石景山区蓝天第一中学,与600名外地来京就业人员的子女一起参加开学典礼。该校的前身是金顶街中学,曾是本市第一所接收外地来京人员子弟的公办学校。强卫为新改名的学校揭牌,为三好学生和优秀干部颁奖。他勉励同学们珍惜美好年华,从小立下大志,刻苦学习,茁壮成长,以优异成绩为国争光,为家长争气,真正成为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

  昨天上午,杜德印来到通州区后南仓小学参加开学典礼。在过去的一年中,后南仓小学以科技教育为特色,在校园中建成了科技走廊、科技小院,改建了科技室和生物馆,配备了教师电子备课室,教学质量稳步攀升,共获得50余次市区重要奖项。杜德印对这所百年老校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祝同学们在新学年中学习进步,学校能够取得更大的发展。

  此外,刘逢君、赵家骐、朱善璐、蔡赴朝、尤兰田、孙政才、林文漪、田麦久、范伯元、张和平等市领导,昨天也分别来到景山学校、十一中学、首师大附中、实验中学、三帆中学、顺义城关一中、161中学、首师大二附中、20中、长辛店铁路中学、北工大附中、北京二中、十四中等,与孩子们一起参加开学典礼。(郝中实周暹戚海燕 李学梅 童曙泉 汲传排)

  图为:在新学年的开学典礼上,分司厅小学的同学们在写有“树文明形象,为奥运做贡献”的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