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歌仔戏团队载誉而归 吁当局扩大文化艺术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1: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首度经“小三通”到厦门参加两岸歌仔戏艺术节的台湾团队,包括明华园戏剧团在内一百余人,昨天载誉回到金门,中转返回台湾。他们一致认为,这次交流获得成功,也希望“小三通”的门开得更大,以文化艺术交流增进两岸关系和谐发展。明华园团长陈胜福希望当局在宗教交流外,也能再扩大文化艺术交流大门,让台湾戏曲团队更便利上“陆”,介绍台湾艺术之美。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包括明华园、一心歌剧团、台湾戏曲专科学校及学者专家组成的台湾团队,下午由领队“中华民俗艺术基金会”董事长曾永义率领,由厦门搭船回到金门,再换机中转回台北,圆满结束台湾艺术团队第一次“小三通”交流。

  今年两岸歌仔戏艺术节活动有两岸专家学者、老艺人、名角和演职人员共九百余人参加,开展了剧团观摩、学术研讨会、座谈会、两岸老艺人演唱、青年歌仔戏演员比赛、歌仔戏发展照片展等活动。

  曾永义表示,两岸歌仔戏艺术节举办五届,这次是规模最盛大的一次,如果不是“小三通”提供便利节省了经费,很难顺利达成,透过单纯艺术交流,相信有助增进两岸人民情感。

  在这次交流活动,明华园戏剧团表演拿手好戏“济公活佛”、“蓬莱大仙”,无论是在漳州玉尊宫广场的野台戏、或是在厦门艺术剧院,都造成轰动,当家小生孙翠凤更有从北京、上海赶到的小戏迷。孙翠凤说,大陆戏迷看到的,不只是孙翠凤、明华园,而是见识到台湾歌仔戏发展的活力和张力。

  明华园团长陈胜福说,这次台湾戏曲团队走“小三通”交流,经费就节省约三分之二,希望当局在宗教交流外,也能再扩大文化艺术交流大门,让台湾戏曲团队更便利上“陆”,介绍台湾艺术之美。

  明华园这次“小三通”之行,有人暗讽是向大陆靠拢,对此,陈胜福表示:艺术比政治单纯多了,有人就是唯恐天下不乱;曾永义则强调,文化艺术交流,绝不是政治所能扭曲、抹杀的。(潇凝)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