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今后将开放旅游房产等六大领域27个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1:32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9月1日讯 (记者杨春虹) 记者今天从省委扩大开放工作组获悉,围绕我省产业发展战略,我省将重点开放新型工业、农牧渔业等六大领域的27个项目,并通过广泛参与区域合作和大规模开展招商引资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开放,同时通过严格贯彻《行政许可法》、规范行业中介组织等十大政策措施作为扩大开放保证。

  据了解,省委扩大开放工作组自今年2月开展工作以来,组织了我省37个省直和中央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驻琼单位就扩大开放进行了11个方面的专门调研。一方面广泛听取了各企事业单位及政府有关部门意见;一方面收集、学习和吸纳了广东、广西、浙江等十多个省市扩大开放的经验,并完成了28个专题调研。

  在《海南省扩大开放工作方案》中,我省将对外开放的目标定为打造产业特色、环境特色、体制特色,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国内经济合作与竞争;通过“建设工业走廊、打造度假天堂、开发绿色宝库、经营蓝色疆土”,把我省建设成油气化工生产加工基地、旅游度假安居胜地、绿色食品供应基地、航空与海洋运输中转基地。

  围绕我省产业发展战略,我省将重点开放新型工业、农牧渔业、旅游业、口岸物流业、房地产与城市建设、商业与服务业六大领域;石油天然气开采、加工和下游产品开发配套,规模化良种畜禽养殖与加工、饲料加工,建设高标准邮轮码头吸引国际知名邮轮公司开辟抵琼邮轮航班,高校教育合作与交流,投资兴办医疗、康复、养老机构等27个项目。

  我省将通过广泛参与区域合作,大规模开展招商引资,大力发展对外贸易,加强园区建设和整合口岸资源等五个方面具体落实开放工作。如积极参与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加强与上海、北京、天津、武汉等大都会经济圈的投资与贸易合作;围绕我省优势资源,编制和储备一批省级重大招商项目,中小项目放开,由市县和企业自主编制,加大招商力度;制定出口商品基地建设总体方案,开拓国际市场,抓好技术标准与检验检疫;对现有园区按其功能进行重新规划、重新定位,每个园区形成一个支柱产业群体;整合海口港、新港、马村港,实行“三港合一”,客货分离,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经营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