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小企业抱怨贷款太难 外资银行“嗅”出新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1:35 新华网

  本土银行纷纷加大风险控制,紧缩信贷规模,“贷款太难”的呼声很快在中小企业中此起彼伏。然而有的外资银行却从中看到了新的商业机会。中国境内首家被批准成立的外商独资银行———德富泰银行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行已成功转变战略,将贷款对象明确定位于中等规模的企业。据悉,就在上周,这些银行刚刚拿到人民币业务的营业执照。

  “手中缺钱”一直是中国的中小企业,特别是民企老板们最为头疼的问题。在宏观调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控的背景下,“风险控制”、“紧缩信贷”已经成为今年中资银行的主基调,新增贷款开始出现向“更为可靠”的跨国企业和国有大企业集中的趋势,这使得原本就贷款不易的中小企业遭遇更大的信贷难题。

  作为一家中等规模的银行,德富泰从中“嗅”出了机会:“中小企业一直是一个被众多跨国银行和本地中资银行忽略,却又对专业银行蕴藏着巨大利润潜力的特定市场。”据悉,自2002年起,该行开始将业务发展的方向定位于中等规模的企业,即年销售额在5000万元到5亿元人民币的企业。目前,该行已经成功完成了这种策略转变,建立起针对中小企业的资产。该行中等企业的贷款余额已经增至9000万美元,占整个银行信贷规模的90%。

  风险,是不少中资银行对中小企业敬而远之的重要原因。但德富泰银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通过专业的信贷管理,这种风险是可以控制的。据悉,就在该行将经营策略向中等企业转移的过程中,其不良贷款率从2001年12月的30%降到了2004年5月的零。

  不过,对客户的选择,这家银行还是相当谨慎的。据悉,他们的客户都是中型企业,但主要集中于制造业领域,他们不会对房地产企业和贸易公司发放贷款。该行表示,这是因为房地产和贸易行业虽然现在发展很火爆,但其风险难测。(记者陈春艳)(来源:解放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