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否认鲍威尔将会见陈水扁 台媒体采访被阻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1:5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台北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日前吹嘘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巴拿马将与陈水扁见面,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8月31日否认了这一说法。

  包润石当天在国务院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鲍威尔是否将会见陈水扁时,包润石表示,两人会在同一场合,但没有会谈的计划。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陈水扁此次“过境”美国的“礼遇”明显受到限制,规格回到陈水扁2001年时“接待”的水准。

  报道说,由于美国总统大选将届,以及台“行政院长”游锡堃在美国“过境”时大谈“Taiwan, ROC”,陈水扁这次“过境”活动明显受到限制,陈水扁这趟“过境”夏威夷,美方的“低调原则”执行得相当彻底。虽然有公开行程,但随行媒体不能接近陈水扁,公开活动不允许摄影与采访。

  据称在约1小时的参访过程中,随团媒体记者被远远隔离在陈水扁和随行人员行列外。媒体一度欲拍摄陈水扁下车的画面也被警卫阻止,警卫放话如果媒体执意拍摄,就要改变陈水扁的下车路线。

  台湾媒体拍摄陈水扁进入旅馆画面时,竟被美方警察驱离。陈水扁到珍珠港时,台湾的媒体无法随陈水扁搭上小艇到亚利桑那纪念馆;即使个别媒体获准跟陈水扁随后一起登上密苏里舰,但陈水扁被一行人团团围住,无法和媒体谈话,媒体一提出问题,即被美国警方制止。

  在采访过程中,有一家电子媒体记者欲冲向前拍摄画面,结果被美国警卫扯破衣服,另一位摄影记者更被人高马大的美国警察压在地上动弹不得。在警察阻止采访过程中,一名台当局新闻部门官员见状立即表明身份,没想到警察大喊“I don't care who you are!”(我才不管你是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