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八届北京香港经济研讨洽谈会专题 > 正文

京港经合研讨洽谈会暨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7:5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2日电 (记者白冰、张舵)第八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暨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2日在香港开幕,京港两地将紧密围绕北京筹办奥运会和落实《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安排”)带来的巨大商机,采取“展”、“论”、“谈”相结合的方式,展现商机、推介项目、促进合作。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落实“安排”和推介奥运经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市委书记刘淇,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北京市市长王岐山主持。

  刘淇在开幕式上说,北京是国家的首都和政治、文化中心,香港是我们国家的特别行政区。京港合作有利于繁荣两地经济,有利于国家的发展,有利于中华民族的振兴,在国家发展总体格局中具有重要的地位。抓住机遇,推动京港合作,意义重大。我们要以发展的眼光、时代的责任、扎实的行动,把京港合作推上新台阶。

  刘淇表示,加强京港合作是两地不断发展的共同需要,也是在“一国两制”下实现优势互补的需要。我们要把北京的全国政治、文化和国际交往中心的优势,同香港的国际贸易、金融、航运中心的优势有机结合,在经贸、教育、文化、旅游、人才、环保和奥运经济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开拓合作的新领域;要按照市场经济的要求,建立包括两地高层会晤、工作协调和专责联系在内的合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协作,促进两地民间组织、行业协会、企业界、科技界、文化界的交流和发展;要按照共创繁荣的要求,抓住2008年奥运会的历史机遇,创造更多的投资机会,增强京港合作的吸引力,不断开创合作与交流的新局面。

  董建华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本次研讨洽谈会围绕北京筹办奥运,并借助内地和香港进一步落实“安排”的有利机遇,相信本次会议确定的各项措施,一定能够为两地经济合作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也会给两地市民带来更多的实惠。展望未来,香港和北京都将在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合作中,得到更快更好发展,我国这两个重要城市,也一定可以为国家在21世纪的开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在为期两天的洽谈会上,京港双方将围绕金融与资本市场、京港商业物流、京港专业服务三大板块,举办“港资及外资商业银行进入北京论坛”、“国际产业基金北京发展论坛”、“京港物流推介暨展示会”、“京港人才交流与合作研讨会”、“京港律师业务合作研讨会”等多项活动。此外,北京市还将重点进行奥运宣传和奥运经济市场推介,这是北京接过雅典奥运会旗帜后在北京以外地区举行的第一个大型宣传活动。

  京港两地共800多人参加了本届研讨洽谈会的开幕式。研讨会参会人数、展览规模都是历届最大。北京市推出了110多个招商项目,涉及投资额超过120亿美元,其中基础设施类项目总投资超过78亿美元。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每年一届,在京港两地轮流举行。

  相关专题:第八届北京香港经济研讨洽谈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