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姓建议调整国庆长假 方便人们回家过中秋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7:10 中国青年报

  今年国庆长假的放假通知已下发了,仍是“老皇历”———10月1日至7日放假,10月8日上班。

  我查了一下日历,感觉假期安排不太合理。10月1日是星期五,我们开始休息,到10月8日星期五开始上班。节前那周只须上班4天,而节后那周,却要上8天班(10月8日~15日)。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更要命的是,中秋节可是在9月28日啊。也就是说,许多身在异乡的人,在这个举家团圆的日子将无法回家。我就想,国庆长假咋就不能兼顾一下传统习俗,让老百姓在这个假期中既过了国庆节,又过了中秋节呢?

  其实,操作方法非常简单,提前放国庆长假就行。即从9月27日起放假,10月4日上班,假期从周一到周日(9月27日至10月3日),刚好是完整的一个星期。

  这样的假期,会让许多人回家过中秋节,而且长假之后周一开始上班,符合人们的工作习惯。

  离长假还有一段时间,现在调整,还来得及。 方明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