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图文:胡锦涛会见参加第28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8:25 宁夏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2日下午会见了参加第28届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胡锦涛在会见时强调,我国体育健儿在奥运赛场上所表现出来的顽强拼搏精神和良好体育道德,极大地激发了全国各族人民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全体中华儿女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成为推动我们事业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等参加了会见。

  人民大会堂北大厅内,到处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喜庆。下午3时整,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这里,亲切会见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和随团采访的新闻工作者代表等,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在热烈的掌声中,胡锦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欢迎代表团载誉归来,向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我国体育代表团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参与这次奥运会新闻报道、后勤保障等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胡锦涛在讲话中充满深情地说,在刚刚结束的雅典奥运会上,我国体育健儿牢记祖国和人民的嘱托,精诚团结、密切协作,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取得了令人振奋的优异成绩,实现了我国竞技体育在奥运会历史上新的突破。在雅典奥运会17个不平凡的日日夜夜里,我们一直惦念着你们,关注着你们,牵挂着你们进行的每一场激战,为你们取得的每一项好成绩而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无比的自豪。你们是好样的!祖国和人民感谢你们!

  胡锦涛强调,在欢庆胜利的时候,我们既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又要看到差距和不足,保持清醒的头脑。艰巨的任务在等待着我们。他亲切勉励广大体育健儿,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不畏艰险、继续攀登,努力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再创佳绩,为促进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胡锦涛还要求北京奥组委和有关方面,认真学习借鉴本届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创新思路,完善措施,抓紧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北京2008年奥运会办成高水平的奥运会。

  胡锦涛最后祝愿大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攀登新的高峰,争取更大光荣。

  刘云山、郭伯雄、王刚、徐才厚、盛华仁、唐家璇、华建敏、陈至立、王忠禹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军队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9月2日,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会见参加第28届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和随团采访的新闻工作者代表等。这是胡锦涛等与获奖运动员代表亲切握手。新华社发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