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动沪港经济互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8:3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敏)“2004沪港青年经济发展论坛”昨天举行,论坛以沪港经济互动与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国勤,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司长、行政会议成员梁爱诗出席论坛。

  冯国勤在主题演讲中详细介绍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今后上海发展的目标和思路。他希望沪港两地青年积极承担起光荣的使命和更大的责任,加强联络,增进交流,形成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合力,共同推动沪港两地经济与社会的全面发展。

  梁爱诗在致辞中希望沪港两地青年在CEPA总体框架指引下,进一步加强合作,增进交流,促进了解,共同进步,为沪港两地的全面发展作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沈红光出席论坛开幕式。

  为沪港经济合作献策

  在论坛上,来自沪港等地以及美、英等国的350多名专家学者、跨国公司老总和青年企业家,围绕“沪港经济合作与发展”、“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等话题,畅所欲言。

  香港机场管理局主席、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主席冯国经博士指出:沪港两地的合作,重点在于发挥各自优势,实行优势互补,相互促进。两地应加强投资方面的合作,鼓励更多的上海企业到香港投资、上市,设立地区总部或国际业务管理中心;加强在物流方面的合作,共同发展成为华东、华南地区的物流枢纽。

  上海华谊(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周波提出,国有企业应重组业务流程,精干核心业务,在科技创新上狠下功夫,与民营、外资企业合作。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也表示,不能简单地认为产权转换是国有企业的唯一出路,目前国有企业所面临的困难,应该从改善经营管理等方面加以解决。

  柯达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主席叶莺女士指出,无论是跨国公司还是本地公司,都应在本地化的基础上全球化,把世界最好的带进中国,把中国最好的带向世界,中国经济大有前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