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暑运铁路旅客逾2亿人次 较高客流持续到十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8:3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3日讯:据中新网报道,七月一日至八月三十一日暑运期间,中国铁路发送旅客连创两个最高纪录:一是发送旅客创了一九九0年以来的暑运最高纪录;二是发送直通旅客比二00二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一,再创暑运历史最高纪录。

  今年中国六十二天的暑运已经结束。这期间铁路共发送旅客达二点零三亿人次,比二00二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六点三。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据介绍,今年暑运期间,客流量居高不下,除学生外,今年出游人数比往年有大幅度上升。有五十九天日均客流量高于三百一十万人次。其中,七月份铁路客流量日均达到三百二十三点二万人次,比前年同期日均增加了二十三点二万人次。八月份客流量继续攀升,比前年同期日均增加近三十万人次。

  近日,为确保学生返校顺畅,记者获知,北京铁路局加强了学生售票组织,优先保证学生有席票额需要,以满足学生购票。自八月中旬开始,北京铁路局根据客流情况,在客流较大方向已适当安排临客延长开行。

  铁路部门预计,未来几天,随着天气的逐渐凉爽,旅游客流的升温以及北京各大中专院校的陆续开学,铁路客流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并将一直持续到“十一”左右。(周音蒋琳琳)(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