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8:35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3日讯:据新华网报道,中国共产党首次主办的国际性政党会议——第三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今天上午9时在中国北京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代表中国共产党作“扩大亚洲政党交流促进地区共同发展”主旨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主持开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来自亚洲30多个国家的8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的300余名代表与会,社会党国际、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和南非共产党的代表作为观察员出席会议。

  为期3天的会议将围绕“交流、合作、发展”的主题,讨论“地区安全与多边合作、经济增长与社会进步、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三个议题。会议通过多边交流和对话,将发表反映各党共识的《2004北京宣言》。

  亚洲政党国际会议始于2000年,每两年召开一次。自创办以来,先后在菲律宾马尼拉和泰国曼谷举行过两届会议,主题分别为“在亚洲政党间架起桥梁并培养相互间的伙伴关系文化”、“促进共识、深化合作”,并分别发表《2000马尼拉宣言》、《2002曼谷宣言》。

  亚洲政党国际会议以“协商、合作、谋求共同发展”为主旋律,对促进亚洲各国政党的相互交流,增进共识、理解与信任,改善和发展亚洲各国之间的友好关系,促进亚洲区域合作发挥了独特作用。(来源:华夏经纬网)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