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夜8辆公交车铝盖全部被盗 8车被迫停运两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8:39 新华网

  9月1日早上,停靠在公交125路人和终点站的8辆公交车,变速箱地板盖板、后桥地板盖板被盗。出于行车安全考虑,截至昨日,8辆公交车被迫停运2天,致该路队营运损失达万余元,沿线5000乘客乘车难。

  9月1日早上6:30许,125路车队的钟师傅对公交车作例行检查。当他走进车内时,惊奇地发现靠近引擎旁的变速箱盖板不见了踪影,露出一个黑糊糊的大洞;靠近中间车门位置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的后桥盖板也不翼而飞,一探头可清楚地看到车肚子下面的传动轴等机械部件。钟师傅赶紧找到其他驾驶员,一问才知道停靠在该调度室的8辆车的铝合金盖板全部被盗。

  钟师傅告诉记者,铝合金盖板需要订做,不能及时更换。而铝合金盖板被偷后,其车底被开了“窗户”,出于安全考虑,路队将8辆公交车停运,等更换铝合金盖板后再重新运营。钟师傅称,给每辆车更换铝合金盖板需400元,停运一天,每辆车还将损失500余元,因此8辆车停运2天路队损失万余元。同时,据该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线路共有30辆车,停运8辆之后,运力减少,发车从5分钟一班调整为10分钟一班。他称,8辆公交车每天承运沿线5000余乘客,由于车源不足,沿线乘客直叫苦。

  铝合金盖板缘何被盗?该路队一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没有专门的停车场,路队的车辆收班后都是“露宿”街头,尽管路队晚间派有专人巡夜,但这种“露天式”的管理还是让盗贼有可乘之机。

  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此事。(记者梁龄黎奎实习生余从明)(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