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乘客扬言劫机 首都机场紧急疏散机百名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8:41 新华网

  昨日(9月2日)上午9时,北京飞往广州的HU7803航班上,一名乘客打听飞机飞行所需油量,并扬言要劫机。乘务人员立刻报警,这名乘客也因涉嫌劫机被刑事拘留。因为此事件,此航班延误了一个多小时,昨天上午10时45分才安全离开首都机场。

  昨天上午8时50分左右,海南航空公司这架波音767客机,开始接受乘客登机。大约在9时左右,客机上来了两名神情异常的中年男子,他们分别坐在客机的26F和26G座位上。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首都机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的裘队长告诉记者,其中一名男子在飞机起飞前,询问乘务人员,“飞机可以加多少油?”乘务人员回答那是保密的。然后这名男子竟说“这个你一定要说,那我要劫机怎么办?”乘务人员觉得他行迹语言可疑,迅速向机长汇报,机长通知了民警,然后把他带走。

  “事情发生得太快了,很多人都没有反应过来,警察就把肇事者带离现场,送至机场派出所继续审问。”首都机场的安检员张小姐称,她看见民警带着一个体形很胖的中年男子走出安检口,那名男子戴着手铐。

  同时,首都机场安全保卫等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机上的126名乘客也被紧急疏散,在工作人员对客机上所有设备和角落进行细致的检查没有发现异常后,才让这些旅客重新登机。航班于昨日上午10时45分正常起飞。

  警方调查,扬言劫机的涉案者阚某今年47岁,哈尔滨人,其身上没有可疑物。目前,阚某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记者刘洋梁璐 吴江)

  链接

  7月26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由北京飞往长沙的CA1343航班在起飞50分钟后,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声称要劫机去韩国。飞机于9时50分在郑州新郑机场紧急备降。

  民警登机将这名男子带下,经检查这名男子未带任何危险物品。犯罪嫌疑人杨劲松为湖南省湘潭大学图书管理员,患有间歇性精神病。(来源: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