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速公路收费员月薪超八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8:4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在市民印象中,公路收费站的工作是个“肥差”,但到底有多肥?8月30日上午,全省治理“三乱”、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上透露的消息让人大吃一惊,有的普通收费员工的月薪达8000元,多的超过万元,更不用说平时的福利。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经贸委主任韩庆华很是感慨“我都想去做收费员了!”

  韩庆华在讲话中说,目前高速公路存在着三大问题,一是还贷不到位;二是结构不尽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合理;三是某些收费价格过高。说完这番话,韩庆华将身子侧倾盯着一旁的一位交通厅副厅长。此时,该交通厅副厅长立即插话补充道:“高速公路收费这一块不是我们交通厅具体管的,已经移交给省国资委来管。实际上我们对此也没有办法。”在一番解释后,紧接着这位副厅长也笑着说:“是啊,月薪上八千,就是连我这个交通厅的副厅长,也想去高速路上做收费员呢!”这一番话,把有些凝重的气氛一下缓和开来。

  韩庆华说,高速公路都是采取贷款的方式建的,要严格按照当年建设时的承诺,该是几年还清就几年还清,还完贷款后要立刻撤除收费站,一天也不多设。但事实是已经还清贷款的还在收费,有些运营部门则收了钱没有用到实处。治理“三乱”的成员们表示,这是一个不正常的现象,极不合理,这些都加重了老百姓的负担。一定要彻底改变现时的收费畸形状态。

  江苏省交通厅公路局的一位副处级干部说,高速公路有许多档次,有国家级的,有省市级的,每个单位都不一样。在苏南有些地方不要说收费员工资8千元,一万元也不稀奇。此后,包括李全林副省长在内,众多治理三乱的政府高官们继续为如何真正治理三乱、为企业减负而商讨良策。

  韩庆华在会上也曾问,高速路收费员的月薪缘何如此之高?会上并未找到答案。但一位成员说得好,作为一个企业给员工发多少薪水,那本是企业的事,人们应当无话可说。不过,对于一个以政府信誉贷款的公共投资企业,在履行政府行政事业收费职能的前提下,首先不是想到还贷,而是先让一个小集体来享受,这就不对了。如果乱收费那就是违法违规,政府不会坐视不理。

  对于高速公路收费员月薪超八千以及如何治理“三乱”。您有什么高见?不妨来电。晨报热线是02584701110,86854511。

  作者:杨真福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