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9起抢劫女出租司机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8:45 宁夏日报

  8月30日,随着6名涉案嫌疑人的落网,7月中旬以来发生在银川市的19起抢劫女出租车司机案件全部告破。

  罪恶之手伸向女出租司机

  2004年7月18日下午,3名男子在银川市南门2路公交车站租乘一辆由女司机驾驶的出租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车。当出租车行驶到西湖附近时,3人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刀子和绳子,威逼女司机停车并将其捆绑,抢走其身上的手机和现金等物品。抢劫得逞后,他们又将女司机塞进出租车后备箱里,随后逃离现场。

  案发后一个月内,银川市西湖路口、人民广场、八里桥公墓、塔桥十队路口,掌政洼路村、茂盛村等处又相继发生18起持刀抢劫女出租车司机案。一时间,抢劫女出租司机成了社会的焦点话题。

  面对接连发生的抢劫案件,银川市交通公安分局迅速采取有效行动,终于确定在已经发生的14起持刀抢劫案中,有11起作案手段极其相似;另3起案件,犯罪嫌疑人均采用胶带封口、绑手、持刀威胁女司机实施抢劫,符合并案条件。交通分局立即将两起系列抢劫案命名为“8·21”“8·23”系列持刀抢劫出租车案。

  严密布控“大鱼”浮出水面

  为了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交通分局出动了所有民警,一面对布控点进行监控,一面对案件多发区进行走访。民警还根据受害人所描述的形体特点对犯罪嫌疑人描摹画像,并且将画像深深地印在脑子里,几天里民警共检查可疑出租车近千辆。

  8月28日下午,侦查民警在兴庆区掌政镇掌政村走访中发现一条重要线索,据村民反映该村在外吸毒的村民欧庆华与“8·23”案件犯罪嫌疑人外貌特征相似。次日下午,一辆女司机驾驶的红色夏利出租车从大新乡路段由西往东驶来,民警上前示意停车时,发现车上乘坐的男子体貌特征与犯罪嫌疑人欧庆华极为相似。民警赵勇大喝一声:“欧庆华!”该男子立即神情慌张,不知所措。刑警大队副队长龚建军和几个民警迅速将其抓获,并从其身上搜出一把长约20厘米的弹簧刀,胶带一卷。

  经审问,“8·23”抢劫案嫌疑人欧庆华交代,自今年8月23日至28日,他在掌政洼路村、镇河村路段持刀抢劫出租车女司机3起,抢得现金280元,手机2部,并以打电话为名骗得3部手机,及此次预谋抢劫的犯罪经过。

  乘胜追击罪犯全部落网

  就在破获“8·23”案件当天,又发生了两起抢劫女出租车司机的案件。至此,被抢劫女司机丢失的现金、金耳环、手机等财物合计达2万余元。办案民警决心乘胜追击,将抢劫女出租车司机的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

  8月30日的下午,兴庆区丰登小学附近又有一名女出租司机被抢。民警在对现场勘查后,果断决定将设在沙渠附近的守卡民警调集到丰登小学路口。几分钟后,一辆由女司机驾驶的出租车向路口驶来。车内一名黄发男子与受害人描述的特征相吻合。该男子看到警车后试图跳车逃跑时,被闻讯赶来的民警龚建军、赵明春从左右两面夹击将车堵在了西湖路口,车上两名犯罪嫌疑人双双落网。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志青、张志杰两兄弟交代了7月18日以来伙同另外3名嫌疑人(均为未成年人)抢劫女出租车司机的犯罪事实。当天下午,侦查民警根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将其他3名嫌疑人抓获。“8·21”案件再战告捷。

  目前,涉案人员已全部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的审理之中。(本报记者姜美)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