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家庚先进事迹学习报告会催人奋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8:50 河北日报

  省委要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到向李家庚同志学习活动中来,大力弘扬李家庚同志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精神,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的可贵品质,真抓实干、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更好地肩负起建设河北、振兴河北的历史使命,为实现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翻两番、三步走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本报9月2日讯 (记者贾伟)今天下午,庄严的河北会堂里鲜花绽放,掌声阵阵。省委在这里隆重召开李家庚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报告会,授予他“一心为民的好支书”光荣称号,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向李家庚同志学习。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克明作重要讲话(全文另发),省委副书记、省长季允石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主席出席大会。

  李家庚同志是秦皇岛市抚宁县石门寨镇英武山村党支部书记。他在身患癌症的情况下,以一个共产党员的坚强意志同病魔抗争,以一个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全心全意为群众办事,以一个共产党员的强烈责任感团结带领群众艰苦奋斗,使一个远近闻名的穷山村初步改变了落后面貌,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他用自己的行动实践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一心为民的赤子之心赢得了全村党员群众的衷心拥护。8月21日,胡锦涛总书记对李家庚同志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指出他的事迹十分感人,称赞他是千千万万农村基层干部的优秀代表。

  报告会开始前,省领导亲切接见了李家庚同志,并与他一起合影留念。报告会上,白克明将书写着“一心为民的好支书”的锦旗授予李家庚同志。省委副书记刘德旺宣读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向李家庚同志学习的决定》(全文另发)。

  秦皇岛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李家庚同志的感人事迹。李家庚同志作了发言,表示要更加努力地做好工作,一心一意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决不辜负党中央和省委的重托,决不辜负群众的厚望。

  白克明在讲话中指出,在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召开前夕,胡锦涛总书记对一名农村基层干部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对广大基层干部的关心爱护,对广大基层干部的殷切期望,对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重视。我们一定要深刻理解胡锦涛总书记批示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总书记的关怀、期望和重托,转化为推进河北改革和建设的强大动力。

  白克明说,李家庚同志是千千万万农村基层干部的优秀代表。他的先进事迹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集中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要求,集中展现了当前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全省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迅速兴起向李家庚同志学习的热潮,学习他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精神,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的可贵品质和真抓实干、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白克明强调,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向李家庚同志学习活动,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好形势、推进我省改革和建设的重要机遇。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习活动迅速、扎实、深入地在全省开展起来。要以开展向李家庚同志学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在全省党员干部队伍中营造干事、创业、为民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把我省改革和建设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进一步做好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的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政权建设。各级党委、政府对基层干部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爱护,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切实把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保护好、引导好、发挥好。

  会议以广播电视大会的形式进行。省直各单位1100多名处级以上干部在石家庄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各单位党员干部,各县(市、区)、乡(镇)负责同志及村党支部书记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