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会见柬埔寨首相菲律宾总统和泰国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8:51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记者刘东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日在中南海紫光阁先后会见了柬埔寨首相洪森、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和泰国总理他信。

  在会见洪森时,温家宝说,中柬是近邻。两国领导人和人民的友谊是维护中柬关系、推动互利合作的保证。中国政府将继续支持柬埔寨政府为维护国家稳定、巩固民族团结和发展经济所做的努力。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温家宝说,中柬经贸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果。今年上半年双方签署了多项经贸合作协议,为两国经贸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中方将继续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与柬方开展经贸合作,并愿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柬方提供帮助。

  洪森说,中国是柬埔寨人民真诚的朋友。柬埔寨政府坚定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活动。柬方愿切实落实两国签署的一系列经贸合作协议,促进双边经贸关系不断发展。

  在会见阿罗约时,温家宝说,中国政府重视中菲关系,愿与菲方共同努力,加深政治互信和在各领域的合作,永远成为好邻居、好伙伴。温家宝还对近来中菲富有成效的经贸合作表示满意。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挖掘潜力,扩大相互投资,开展形式多样的互利合作。

  温家宝说,为进一步深化中国与东盟战略伙伴关系,中国将积极与东盟制定推进战略伙伴关系的行动计划;抓紧完成中国与东盟的自由贸易谈判工作;继续参与东盟东部增长区的建设;与东盟一道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后续行动。

  阿罗约说,两国即将迎来菲中建交30周年。菲方赞赏并感谢中方积极推动两国经贸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各领域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在会见他信时,温家宝说,目前中泰关系正处在深入发展的阶段,两国都把对方作为真诚的伙伴。去年胡锦涛主席在曼谷与泰国领导人就推进中泰战略性合作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为扩大两国关系发展奠定了基础。在良好政治关系推动下,中泰经贸合作势头很好,今年上半年贸易额同比增长36%。中泰蔬菜和水果产品零关税协议实施仅有8个月,有关贸易额已达2.68亿美元。中泰经贸合作具有潜力,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生物能源研发、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

  他信说,每次访问中国都感到非常温暖,这是因为泰中是好朋友、好亲戚。目前,泰中友好合作关系正在不断深入发展,泰方希望在更广泛的领域加强与中方的合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