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燕赵大地涌现千千万万个李家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8:51 河北日报

  李家庚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报告会侧记

  9月2日下午,庄严的河北会堂。当省委书记白克明把写有“一心为民的好支书”的锦旗亲自交到他的手中时———李家庚,这个来自抚宁县石门寨镇英武山村的党支部书记,被锦旗映红了面容;台下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锦旗的火红,恰似李家庚那颗时时为群众跳动的心,热烈而赤诚;雷鸣般的掌声,道出了千余名省会干部发自内心的感动!

  这感动,来自李家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精神!

  这感动,来自李家庚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的可贵品质!

  这感动,来自李家庚真抓实干、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我只是做了一些应该做的事,尽了一名共产党员、一个农村基层干部应尽的责任,却受到了党中央和省委如此的关心。请省委领导向胡锦涛总书记转达我的一个心愿:鞠躬尽瘁不言悔,甘当富民孺子牛!”这,是一个共产党人在荣誉面前表现出的高风亮节,也是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实写照。

  “李家庚同志是千千万万农村基层干部的优秀代表。他的先进事迹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集中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要求,集中展现了当前我省广大干部的精神风貌……全省上下都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迅速兴起向李家庚同志学习的热潮。”这,是省委对李家庚同志的褒奖,也是对其精神实质的高度概括。

  英雄的事迹,省委的要求,汇成一股催人奋进的巨大力量,使广大干部备受鼓舞、干劲倍增———

  “李家庚身患重病,却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让一个穷困的小山村发生巨大变化。他这种知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真叫人赞叹。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都应该像李家庚那样,以赤诚之心对待群众,以忘我精神努力工作,敢于迎难而上,甘于埋头苦干,带领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省商务厅机电办主任齐惠芬话语中难抑心中的激情。

  “平凡的伟大最让人感动。”省妇联副主席常丽虹激动地说,作为工作在最基层的干部,李家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党的光辉形象写在群众心中,架起了党联系群众的一座桥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需要千千万万个李家庚,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像李家庚那样,殚精竭力、矢志富民,切实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贯穿于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之中。

  “李家庚同志是全省共产党员、基层干部的榜样,我们要自觉向他学习,向他看齐,让燕赵大地涌现出千千万万个李家庚,加快河北的发展!”石家庄市地税稽查局干部李振江动情的话,道出了众多机关干部的心声。本报记者苏励张素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