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分别会见东帝汶、韩国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8:56 新桂网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记者车玉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日在京分别会见了由议长卢奥洛率领的东帝汶国民议会代表团和应邀出席第三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的韩国开放国民党党首李富荣。

  在会见卢奥洛时,吴邦国说,中国是第一个与东帝汶建交的国家,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中国愿同东帝汶一道,积极拓展双方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推动两国关系长期稳定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发展。东帝汶国民议会代表团首次访华,相信将进一步加强中国全国人大与东帝汶议会之间的了解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他还对东帝汶在台湾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支持表示赞赏。

  卢奥洛说,东中关系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东帝汶国民议会愿和中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他重申东帝汶将一如既往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在会见李富荣时,吴邦国说,中韩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上相互理解、信任和支持,在重大国际问题上充分交换意见,经贸合作发展迅速,两国关系日趋成熟,发展前景广阔。进一步推动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有利于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发展。吴邦国强调,中国共产党愿与包括开放国民党在内的韩国各政党加强交流,加深理解,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两国关系的长期稳定和健康发展。吴邦国还对韩方坚持一个中国的正确立场表示赞赏。

  李富荣说,卢武铉总统和胡锦涛主席关于进一步发展两国睦邻友好合作的共识为韩中关系健康、稳定、全面发展指明了方向。韩方对两国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