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九江市投入百万余元资金 保障古建筑消防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8:57 公安部网站

  为吸取前不久北京护国寺火灾事故的教训,九江市有关部门近日投入百万余元资金,对全市市级以上古文物建筑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专项治理。

  为消除古建筑内遗留下的火灾隐患。九江市消防支队根据九江市古建筑主要分布于庐山、星子县、九江县等地的实际情况,专门抽出相当数量的警力,分批、分组蹲点到各县区大队,进行督察指导。取缔了在古建筑物内设置公众娱乐场所和古建筑保护范围内存放易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燃易爆化学物品的做法。对于古建筑内设置的娱乐场所,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消防部门严格按照法律程序督促进行火灾隐患的整改工作。庐山大厦旁开设了桑拿中心,庐山消防大队以专题的形式报告庐山管理局,再会同庐山旅游、统战、文化等单位共同督促其整改。

  九江市在这次专项消防整治中投入经费百万余元,更换古文物建筑中的陈旧老化设备、添置灭火器材、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等硬件设施。庐山法国学堂及时更换了新式高档配电盒,庐山大厦新增加了ABC型干粉灭火器,庐山大厦和124号别墅还设置了符合国家标准的蓄光型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指示灯等。

  九江市还要求对一般性火灾隐患做到当场整改。如庐山天主教堂和唱经阁内存放大量木料、纸盒等可燃物及时进行了清理,359号别墅厨房内柴油锅炉被中止使用,能仁寺、白鹿洞书院也更换了灭火器材类型。对于一时不能整改的火灾隐患,如需要安装机械排烟设施、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单位,均已制定整改方案,同时加强值班巡逻和24小时坐班措施,以确保安全。(高立东章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