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速之客酒足饭饱突变“恶狼”为财杀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8:57 桂龙新闻网

  一名刚从南宁服刑回来的龙胜籍男子,回家不到三天就再生恶念,为抢劫财物将一家三口杀死,半月不到又落入法网。昨天,桂林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对这名恶贯满盈的凶徒实行逮捕。

  两次蹲监刑释刚三天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犯罪嫌疑人苏阳明今年33岁,是龙胜县三门镇大地村人。1999年因犯诈骗罪被龙胜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2003年1月又因犯盗窃罪而被南宁市城北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

  今年7月10日,苏阳明终于服完刑期,从南宁市第二看守所被释放回家,于第二天回到了三门镇。在家才一天时间,苏阳明就又萌生了犯罪的恶念,想通过抢劫搞一笔钱。

  热情山民盛情款待“恶狼”

  7月12日晚上,他突然窜到住在大地村介木山里的张某家中,谎称自己刚从临桂回来,路过此地进来歇歇脚。张某是个朴实而好客的山里人,他热情地招呼苏阳明进屋,还马上吩咐自己的妻子和岳母炒菜做饭留苏阳明吃了晚饭再走。不怀好意的苏阳明心安理得地享用了一顿丰富的晚餐,却丝毫没有感激主人的盛情,反而对主人一家动了杀机。

  酒足饭饱后连杀三人

  晚饭后,苏阳明假意说要回家了,张某又热心地为他张罗准备一支火把、好让他照亮回家的山路。谁知苏阳明趁其捆扎火把的时候,突然拿起地上一把菜刀就砍向张某的脖子,一连几刀下去,致使张某当场死亡;突然发生的惨剧将坐在火炉旁的张某的岳母吓呆了,她怎么也没想到刚才还和她女婿推杯共盏的客人居然在一瞬间就变成了一头恶狼。

  可此刻已经凶性大发的苏阳明却没有放过她,他举着刀子扑向老人,在老人的头颈部位连砍了十几刀,不一会,老人就倒在了血泊里;张某的妻子这时正在洗澡,懵然不知屋里已经发生血案,而苏阳明在连杀两人后,又对着张某的妻子举起了屠刀……

  八天之后被擒获

  稍后苏阳明从张某及其岳母身上搜出了400余元现金,还顺手掠走了张某妻子手上的一对玉镯,还满屋子翻箱倒柜地搜寻财物,却没有再找到值钱的东西,苏阳明便连夜逃离龙胜,于7月13日又跑回到南宁。

  两天后的7月14日,被害人张某的亲戚蔡某前来串门时才发现了这桩灭门惨案,立即向当地警方报案。龙胜县警方为此恶性案件感到震惊,组织了大批警力进行大范围地摸排调查,很快将犯罪嫌疑人的目标锁定到了苏阳明身上,随即对其展开缉捕。

  7月17日,苏阳明心存侥幸潜回到龙胜。7月20日凌晨,当地警方包围了三门镇古坪村苏阳明的继父家,将正在酣睡的苏阳明缉拿归案。(黄月波通讯员 陈昌军)

  来源:八桂都市报

  责编:覃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