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铝郑州企业实现“人企共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8:5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中铝郑州地区企业强化“终身学习、全员培训、人企共进”的管理理念,全力实施素质工程,为企业注入了强大动力。仅去年一年,企业主导产品氧化铝产量便达到137.5万吨,铝锭5.8万吨,碳素制品11万吨,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

  作为亚洲最大的铝工业基地和特大型铝联合冶炼企业,重组前的中国长城铝业公司为我国铝工业以及有色金属领域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应对中国铝业海外上市、国际国内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竞争日趋激烈的局面,企业进行了重组改制,拿出一部分优质资产组建中国铝业河南分公司,余下的企业仍沿用旧名。

  企业改制后,公司工会意识到,要实现两家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就必须实施素质工程以提高职工的整体素质,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为此,公司工会提出了“终身学习、全员培训、人企共进”的新理念,并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职工”活动。他们对每个岗位都制定了相应的岗位职责、工作标准和准入资格,职工要想获得岗位、待遇就必须接受相应的培训和教育。

  据介绍,提高一线员工的业务素质成为企业“素质工程”的重点任务。去年以来,为培养新一代高技能工人,中铝郑州企业各单位开办了202个各类培训班,参加培训人员共计10180人次。

  此外,企业开始试行“首席员工制”,初步建立员工技能评价体系。例如,河南分公司机械制造公司规定,以生产一线的关键岗位、主要工种为基础,按工种设置“首席员工”,充分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

  职工们表示,工会推动“素质工程”,既是为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也是为我们职工搭建了岗位成才的平台。(何锦星李庆新周玉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