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话直说:银行咋就那么“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0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消协近日点评银行业六大霸王条款,消费者广泛认同,期望有所改变。银行方面的反应却十分冷漠,依然一副“霸王”模样。

  明明自己有错,侵犯了消费者权益,却偏偏就是不认错,也不改,银行咋就那么“牛”?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首先在于垄断地位。几大商业银行都顶着国字号招牌,全国老百姓的存款绝大多数“捏”在它们手里,有点霸王条款又有什么奇怪。

  其次在于储户心理。多数国人辛辛苦苦一辈子省吃俭用,储蓄多为养老、应急,真正超前消费的并非多数,银行还怕你跑了去?

  第三是投资渠道少。百姓手里攒俩钱不容易,想“生钱”又不敢冒险。炒股票心里没底,置房产也难保升值,有限的几个钱做不成“生意”,只好存在银行里,受“霸王”的气。

  种种原因养成了银行的霸气,财大气也粗。看看各地建筑,最“牛”的就有银行;排排各行业收入,最高的也有金融。即便如此,贫困学生贷款有少数还不上,银行就停贷了,说是“按市场经济办事,规避风险”,实际只有它保险。况且,与银行自己的巨额呆坏账比,学生们欠的这点钱又算什么?

  这几年,银行业内没少出问题,恐怕都和太“牛”沾边儿。银行的霸气的确该治一治了。怎么治?消协支了一招———“上法院告它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