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中国工会能力建设项目”初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0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肖树臣通讯员李开玲)日前,随着最后一个下岗职工王向前将小额贷款如期还款,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开展的小额贷款信用担保项目在河南启动后,首批为焦作市16名下岗失业人员发放的30.5万元贷款已全部收回,还款率达100%,16名下岗失业人员创业成功率也达到100%。

  2002年初,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与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实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施“加强中国工会能力建设项目”,计划在2005年前,通过双方出资运用担保贷款的形式,解决国有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在自谋职业和创业过程中的融资难问题。

  河南省选定郑州、洛阳、焦作三地做试点城市。去年7月8日,“下岗失业小额担保贷款”在焦作举行首发仪式,该市16名下岗职工获得了从5000元到2万元不等的小额贷款。

  开展小额担保贷款帮扶,是对工会能力的一个新挑战。河南省工会系统积极探索运用市场经济手段进行帮扶的新途径,尝试着建立起“银工合作、诚信担保”问效扶贫新机制,有效克服了“一贷了之”和“只管贷款、不问收益”问题。

  据了解,目前,郑州、洛阳两地也保持贷收同步的趋势,小额贷款运行良好,没有出现呆坏账。河南省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首批小额贷款还款率达100%,下岗失业人员创业成功率也达100%,这说明小额贷款的“滚雪球”效应已经显现,下一步可以让更多的下岗工人贷到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