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切实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15 浙江在线

  近日,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专门发出通知,部署2005年度《人民日报》、《求是》、《浙江日报》、《今日浙江》等党报党刊的征订工作。

  通知指出,党报党刊是党和人民的喉舌,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切实做好中央和省委重要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对于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动员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和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一定要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认真抓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各市、县(市、区)党委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及党委办公室、宣传部门要抓好具体征订任务指标的落实工作,并加强协调和督查,力争于11月30日前基本完成征订任务。

  各地要认真贯彻中办文件和中央宣传部、国务院纠风办、新闻出版总署《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部门报刊征订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做好报刊治理工作,规范重要党报党刊在基层发行的种类和范围,正确处理订阅党报党刊与其他报刊的关系,统筹安排,保证重点。除党报党刊可以下达征订任务指标、通过党的组织系统开展征订外,其他报刊一律由基层单位和人民群众自愿选择、自费订阅,不得以任何形式下达征订指标;不得以评优等附加条件要求基层订阅;不得借助行政力量和管理职能进行摊派。

  通知指出,近几年来,我省各地积极探索党报党刊征订的新办法,推出了“私订公助”等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各地要进一步总结推广,已经实行“私订公助”的市县,应在巩固、深化、完善上下功夫;没有实行“私订公助”的市县,要结合实际,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各市、县(市、区)、镇(乡)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含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党员干部;各事业单位的领导干部,党员干部;农村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等,都可采取“私订公助”办法订阅党报党刊。企业订阅党报党刊也可参照这一办法。

  通知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根据省下达的2005年度《人民日报》、《求是》、《浙江日报》、《今日浙江》的征订任务数,明确征订范围和对象,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各级党委及办公室、宣传部、邮政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各级党委办公室应把所属区域、单位完成党报党刊征订任务的情况列入督查内容,加强督促检查。

  省直机关和省属企事业单位要在党报党刊征订工作中,起模范表率作用,不折不扣地完成征订任务指标。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处、科、室和党员干部;各级党委、总支和基层党支部;大专院校的院系、教研室和教学班,中等学校的教研室和教学班,中小学;解放军及武警部队连一级建制以上的单位;公共卫生医疗单位,国家、集体、个体私营工商企业(含公司、商场、市场);城镇的社区、街道及其所属企业、居委会;农村的村委会和乡镇企业;各地宾馆饭店的客房和招待所等,都应订阅党报党刊。

  通知强调,公费订报应严格限定在党中央和地方党委的机关报刊这一范围。凡公费订阅报纸的,包括财政包干的部门和单位,必须首先确保订阅党报党刊的费用,未按规定完成党报党刊订阅任务的,一律不得用公费订阅其他报刊。各地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和邮政部门要认真做好把关工作。对由行政事业费订阅党报党刊的单位,可通过各地政府的结算中心,采取财政划拨的办法集订分送。对实行“私订公助”订阅党报党刊的,实行自费订阅、单位补贴,补贴标准由各地按实际情况确定。党的基层组织订阅党报党刊,可在党费留存部分开支,由党委统一协调和落实。贫困地区党的基层组织订阅党报党刊仍有困难的,财政给予补助,以确保全省农村基层党组织在党报党刊征订工作中不留空白点。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邮政部门要把征订好中央和省委党报党刊作为年度征订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早抓实。要不断改进和提高服务质量,切实改善城乡投递工作。对“私订公助”订阅党报党刊的,要按个人意愿及时投送到单位或家庭。要逐步扩大并切实做好早报早投、信报分投等工作,尽最大努力提高党报党刊时效,保质保量完成《人民日报》、《求是》、《浙江日报》、《今日浙江》等重要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晓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