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南沙“建滔”七项目通过环保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18 金羊网-新快报

  省环保局昨向新闻界通报上半年污染整治情况

  新快报讯(记者 左志红 实习生 张红岩 通讯员 钟奇振) 广东省环保局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新闻界通报全省环境污染调查整治情况。据悉,在上半年环保专项行动中,广东共取缔、关闭、淘汰违法排污企业519家;停产、限产、限期治理企业452家,有效削减了污染物排放量。

  南沙“建滔”七项目通过环保关

  占地850亩、耗资6.38亿元的南沙“建滔”项目未过环保关事件终有“善终”!昨天,广东省环保局等10个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透露,曾被曝光的“建滔”案在各级政府的重视下,目前八项目除一个项目尚未正式批复外,其他项目均已整改成功,通过了环保审批。

  据悉,上月初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对南沙进行视察后表示,南沙开发一定要遵循“生态优先”战略,“不过环保关,再大的项目也不能踏入南沙半步!”张广宁指示,所有项目和企业要全面进行环保审核。

  大宝山矿污染违法民采滥采严重

  据省环保局昨天透露,该局曾对韶关大宝山污染事件进行暗访,发现大宝山矿污染在逐年减少,但违法民采滥采越来越严重。

  省环保局副局长陈光荣表示,大宝山的污染是一个历史问题,彻底解决当地饮用水源问题是当务之急,有关方面正在为村民修建水库。据悉,国家环保专家组日前来到该地,对污染是否致癌的说法进行调查论证。

  违法民采现象导致污染加大,为此,下一步将督促韶关市环保部门加强清理整顿。

  广东已收储72枚废放射源

  据了解,在7月21日广东省政府联合执法检查组赴深圳妈湾电厂检查时发现,该厂至今共有168枚闲置、废弃的放射源未进行妥善处理。这些废弃放射源如果保管不善、处理不当,或发生被盗丢失事故,都可能会产生放射性污染。

  据透露,由于放射性废物收储费用比较贵,相当于购买价格的两三倍,为此很多单位情愿把它随处乱放也不交给废物库。对此,省环保部门希望厂家能够尽量回收放射源,据介绍,目前广东省已成功收储放射源72枚。

  曲江10年铬渣污染彻底解决

  困扰了曲江县10年之久的5万吨有毒铬渣污染问题得到彻底解决,省环保部门日前对其验收合格。

  粤北无机盐厂铬渣污染问题源于上个世纪80年代,位于曲江县的粤北无机盐厂在生产过程中,残留的5万多吨有毒铬渣对周围环境已造成严重污染,沾染到铬废液的鸡、鸭立即毙命,长势很好的塘鱼和稻苗接触后也会迅速死去。

  据介绍,目前,原来的“铬渣山”已被清理干净,只剩下一个空空的大池子,而处理后的铬渣经环保部门验收合格。(子琦/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