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失意男子一路磕头去长城 不到长城不说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19 金羊网-新快报

  失意男子欲以特殊方式缓解内心苦闷

  新快报讯据《新文化报》报道,一男子身穿单衣,脖子上挂着一块纸板,纸板上写着:我要从辽源三步一磕头磕到万里长城,不到万里长城誓不说话。字迹周围还有一些红色的问号。8月31日8时30分许,记者在辽源火车站西侧路段看到了这个三步一磕头的男子。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9时许,在记者的苦劝下,该男子与记者来到一偏僻的地方,终于开口讲述了他的遭遇。

  他叫张文(化名),今年33岁。“11年前,我一个人去了海南,经过多年的拼搏终于闯出一番事业,就在日子越来越好的时候,一些生意场上的朋友‘卷’走了我的积蓄,转眼之间我成了穷光蛋,可是我又没有证据为自己讨回公道!”今年6月份,心灰意冷的张文回到家乡辽源。在朋友的帮助下,他先后来到两家佛寺,却仍无法摆脱世俗的纷争。

  8月,他离开佛寺,经过多日思考,他决定要以一种特殊的方式来缓解心中的苦闷与压力———“一路磕头去长城”,并割破手指在纸板上画下了多个鲜红的问号以示自己的心情。8月31日早,他从辽源火车站开始了自己的行程。“我并不傻,我也知道这样做很难,可是我相信我能做到,我要在这漫长的路途上,一点点地忘记过去,重新找回我的信心,再创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张文说。几经劝说,张文仍非常坚决地表示要继续前往万里长城的行程,并又开始闭口不语。

  (金陵/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