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寻找佛山楼市最亮丽的八道风景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22 金羊网-新快报
  ——本报隆重推出“2004佛山楼市八景”评选活动

  新快报记者 邢冉冉 吴韶清

  美需要发现!发现我家之美,寻找身边的美,挖掘佛山楼市之美!最美的楼市风景,即将演绎......

  建筑是凝固的音乐,是每一个城市不可缺少的风景线。在佛山步向现代化大城市的日子里,众多足以媲美旅游景点的现代住宅崭露新貌,成为近在家门口的美丽风景。可以说,佛山人已居住在风景里。

  为了积极传播佛山楼市的建筑艺术之美,多角度展示佛山城市魅力,激发人们爱佛山、爱家园的巨大热情。由新快报社主办、羊城晚报集团支持的“2004佛山楼市八景”评选活动将邀请广大佛山市民与权威专家一起,在日新月异的佛山楼市中寻找最亮丽的八道风景线。

  居住环境的质量可以说已成为目前许多业主购房的主要标准之一,纵观佛山楼市,大打绿色小区牌、景色文化牌的大有人在,存在即合理,这是一种市场,也是一种商机。“2004佛山楼市八景”的评选现已全面启动。本次佛山楼市八景的评选标准将包括以下几方面的条件:以住宅、商业或写字楼等为景观的主要构成要素;景观的相关建筑物为近年建成并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景观具有突出的建筑艺术美;景观中的相关建筑物与周边环境协调统一;景观具有可对外开放的公共观赏性等。

  让人心动的美景或许就在自己家门口,只要你认为你居住楼盘的风景不错,值得推介给更多人欣赏,那就请关注我们的“2004佛山楼市八景”评选活动吧!
上图:近在家门口的风景,更让人心动!

  倾听:来自2004佛山楼市八景“众议院”的声音

  佛山市建筑业协会姚毅文副秘书长:

  对于开发企业来说,楼盘优美的建筑景观是体现楼盘整体素质的重要内容之一。出色的楼盘景观,不仅非常直接地吸引买家的眼球,起到拉动销售的作用,对楼盘价格也是一个有力的支撑点。

  南海天安鸿基花园销售部负责人:

  楼盘景观要与所在地段的环境相配合,使楼盘与环境融合,从而为住户提供一个舒心的居住环境。天安鸿基花园的做法就是充分依托南国桃园,充分利用好山景与湖景,从而营造真山真水的真生活。

  碧桂园集团办公室相关人员:

  不同的楼盘有不同的景观,洋房住宅需要注重共同景观的建设,别墅住宅则讲究别墅建筑与私家花园的统一。对于大型楼盘来说,提高绿化率、降低容积率,建设一些与楼盘实际需求相符的景观,可以使楼盘变得舒适优美。

  丽日豪庭业主曾先生:

  小区环境是生活质量是否合格的主要标准之一,除了要达到一定的绿化面积之外,还要有一定的设计理念,体现出环保与观赏性的完美结合。我想应该没有不想居住在优美家居环境中的人,因此,注重楼盘景色的小区是很多人的追求。

  恒福湖景湾业主梁先生:

  湖景湾的水文化几乎吸引了任何一个来这里居住的业主,除了正在建设的调蓄湖之外,我们可以在自己楼下,甚至是身边就能“触摸”到水文化的身影,几乎每一处都能独立成景,但每一处的景色仿佛又是整个湖景湾水文化的一部分。

  碧桂花城业主周先生: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加,呆在家的时间也越来越多,有空到楼下的花园走走,人也舒畅不少。以前只能在公园里看到的景色,如今在自己的家里就能感受得到。
【家居品味馆】

  户型:三房两厅两卫

  风格:现代简约式

  极致点:钢琴区

  福满堂装饰设计师 朱晶晶

  设计师观点:一台钢琴、一本琴谱、一盏晕灯……“自然而然,自居而居”,这是我对家居与家居设计的理解。家居是十分秘密的个人空间,家居不仅要体现出实用效果,也要呈现出主人本质中的时尚与潮流感,呈现出主人对家的诠释。简简单单,仿佛一切都是随意的摆设,但又仿佛渗透着一缕缕的深意。过多的建材堆砌会让家失去主题,失去家的味道,同时也会对自然环境产生不同程度的破坏,因此,让家居时尚而简约,让生活舒适但不简单。

  专家点评:这套房子的设计注重体现时尚感、居家感与个性的结合,让人在日常生活中既能充分地享受家的温情,又不失现代化生活的气息,个性之处更是表露无遗。设计师巧妙运用了房子本身的结构,结合家居整体的设计风格,设计了如钢琴区等娱乐区域。简单自然,整体感觉十分舒适!

  馆主热线:本栏目“贴”出的设计实景图是不是和你的理想家居有点接近呢?或许你想把自己的房子也弄成图中的模样,或者你对这些房子的设计还有些独到的想法,也或者你觉得自己的居室更应该拿出来被众人欣赏一番……只要你想得到,然后拨个电话过来,本馆主必将倾尽所能!“品味馆”馆主:邢冉冉24小时“品味馆”热线电话:0757-83288753 13380226049
【时尚家居】:现代烛台让你生活更具情调

  新快报记者 邢冉冉

  无论是出于时尚的触觉,还是出于怀旧的感觉,现代人越来越多地使用烛台、蜡烛来装点家居、烘托气氛。如今,烛台在现代家居生活中的装饰性功能早已超过实用性,烛台的设计越来越多样化和精致化,烛台这一“情调大使”被赋予了新鲜的含义。

  现代烛台表现出前卫、大胆、活泼的风貌,尤其是玻璃工艺的改进,使得玻璃烛台成为烛台中的佼佼者,其造型也能结合圆形、方形、三角形等立体几何图案,玲珑有致的曲线与线条分明的棱角,使得现代烛台充分烘托烛光的美感。在情调上,不同的烛台和蜡烛带来的是不一样的氛围和心情。

  精致的烛台增添家居生活的情趣,花少量的钱,买各种款式新奇的烛台装点居室,利用它奇妙的造型和烛光的美丽与香气,往往更能突出屋主的品位,或者陈列在博古架上,好好地收藏着,同样是幸福生活的高雅点缀。
(蕥 嬉/编制)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