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姆与他人合作绑走富商幼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26 石狮日报

  9月1日上午10时半,两名绑匪在民警押送下,乘坐K191次列车从成都到达广州,至此,8月25日晚上在佛山发生的一起绑架幼童案终告一段落。在黄某家做了六年、一直对黄某小儿子爱护有加的小保姆,竟然与他人合伙,将黄某的小儿子绑架进行勒索。8月28日清晨,在佛山和四川警方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被保姆绑架的洋洋解救了出来。

  幼子保姆同时失踪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8月25日晚上11时左右,禅城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拥有两家工厂、身家过千万的黄某报案,称年仅2岁的儿子洋洋突然失踪,和他家人一起生活了6年的保姆刘某也同时不知去向。

  黄某刚从公安局回到家,就接到了一名男子打来电话,要求他在26日上午10时之前将6万元现金存到指定的一张银行卡上,否则洋洋就会横尸街头。

  禅城警方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了侦查。专案民警经侦查后发现,保姆刘某的同乡刘某某,以及刘某某的男友胡某也在佛山打工,但他们都同时神秘地失踪了。警方初步确定了3个作案嫌疑人,并且得知绑匪正在由广东逃往外省的途中。

  零时突查列车解救小童

  专案组兵分五路:一组留守佛山,一组到刘某江西的老家,一组到胡某四川德阳的老家,一组到韶关翁源,还有一组到广州铁路公安处,将3名嫌疑人的特征告诉铁路乘警,要求他们全力配合。同时,佛山警方发出协查通报,在全国范围内通缉捉拿3名犯罪嫌疑人。

  为防止绑匪撕票,专案民警在26日按照犯罪嫌疑人的要求将6万元存到了指定的银行卡上。由于刘某的男朋友胡某是四川人,考虑到他们很有可能绑架洋洋逃往四川,佛山警方于是加强了与四川警方的沟通。

  28日凌晨,从广州开往成都的K192次列车经过重庆江津车站,大部分的乘客都还在熟睡中,成都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的民警接到上级的通知,怀疑绑架洋洋的嫌疑人就在这一列火车上。车上的5名乘警立刻兵分两路,在列车上展开搜查。

  当天零时30分,离事主报警两天,乘警查到7号车厢的5、6号下铺的时候,发现睡得正香的一男一女的体态、相貌和佛山警方通缉的绑匪都极为相似,他们的旁边还睡着一个小男孩。乘警于是趁两人熟睡,偷偷把男孩抱出来,然后马上扑进车厢,将两人制服。经查,两人是小保姆的同乡刘某某及其男友胡某。至此,离绑票案发生仅48小时,小童即被成功解救。(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