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点浩服饰:违规使用童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3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本市规范劳动力市场百日检查第一战役顺利打响。昨天,市劳动监察总队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13日至8月29日期间,本市各级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共接到群众举报投诉1336件;检查用人单位1608户;查实存在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单位546户。其中尤以用人单位在综合保险缴纳上存在的问题较多。

  检查中发现各种违反相关规定的情况不少。如上海点浩服饰制品有限公司严重违反劳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动保障法律、法规。经查实,该单位使用2名童工,偷逃75名外来从业人员综合保险费,支付34名劳动者的工资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收取35名职工押金7800元等。对此,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将根据规定进行处罚,并责令立即将2名童工送回原居住地交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对其他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已发出《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其在两周内整改。

  在这一阶段的检查中,用人单位在综合保险缴纳上存在的问题比较多,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其一是单位以不参保的方式偷逃综合保险费,如某科技公司共使用外来从业人员70多名,但是单位连一个人的综合保险手续也未办理,使用时间最长的达一年多。

  其二是多用少缴外来从业人员综合保险费,如某纺织公司共有外来从业人员1381名,但是单位只缴纳了359名外来人员的综合保险费,偷逃了1022名外来人员的综合保险费。

  其三是以试用期为由偷逃综合保险费,如某服饰公司招用外来从业人员后,一般先与外来从业人员约定短则两、三个月,长则半年到一年的试用期,试用期中不为他们缴纳综合保险费。试用期满后再为他们缴纳综合保险费。如果员工在试用期间离职,单位则不再为其缴纳其工作期间的综合保险费。以此手段偷逃少则两、三个月,多则一年的综合保险费。

  记者任淑霞(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