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残杀肢解11名年轻女子“兄弟恶魔”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43 大连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韩华山贾伟利)一个在甘肃、内蒙古、安徽、山西、河北等地疯狂作案,杀害11人,抢走人民币12万余元的犯罪团伙,8月31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落入法网。

  8月31日15时,石家庄警方获悉,暂住在该市某工厂宿舍的3名外地人,极有可能是今年6月在兰州市杀人外逃的犯罪团伙。侦查人员随即制订了缜密的抓捕方案。17时许,一名化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装成物业人员的女民警敲开了犯罪嫌疑人居住的单元门,门刚露出一条缝,侦查人员就一脚踹开房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进屋内。正在肢解女尸的犯罪嫌疑人沈长银、沈长平兄弟和另一犯罪嫌疑人杜素容被当场抓获。经查,8月30日中午,犯罪嫌疑人沈长银、沈长平以请吃饭和要求性服务为名,将石家庄市某浴都服务员赵某骗至住处,抢得现金12000余元,并将赵某杀害后分尸。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1999年9月27日,沈长银在河南获嘉县某村将吴某杀害。2003年6月,沈长银约其弟沈长平在兰州将一名叫芳芳的小姐杀害,并肢解、抛尸。2003年10月,沈氏兄弟又到了包头,认识了某浴池的女服务员随随,由于随随没有什么钱,他们便威迫随随找来另外一名女服务员,逼着随随将女伴杀死。随随被拉下水后,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替沈氏兄弟物色了3名女服务员,均被沈氏兄弟残忍杀害。2004年正月,沈氏兄弟带着随随来到了太原,随随继续去歌厅以当服务员为名,帮助他们物色人选。4月,随随找来了一个叫“红红”的“女伴”,经过一番洗劫,沈氏兄弟没有从这名女子身上弄到钱,于是故伎重施,4月13日,他们逼迫红红替他们骗来另一名女服务员,并逼着红红将其杀害。4月14日,红红逃跑后向公安机关报案。随随被捕,沈氏兄弟潜逃。4月下旬,沈氏兄弟逃到了合肥。他们采取惯用的手段,抢劫并杀害了3名有钱的女服务员。5月下旬,沈氏兄弟再一次到了兰州,他们选中的最后一个“钓饵”,就是犯罪嫌疑人杜素容。6月初的一天,沈长银将一名女子桑某骗到了住处,杜素容在其威迫下将这名女子杀害。8月下旬,沈氏兄弟带着杜素容来到石家庄,杜素容在某洗浴中心做服务员,在那里她用手机拍下了受害人赵某的照片,被沈氏兄弟选中,8月30日中午,赵某被骗至沈氏兄弟住处,又被3名犯罪嫌疑人杀害。

  “兄弟杀人魔”罪恶实录

  河南籍“兄弟杀人魔”沈长银、沈长平自2003年6月份以来,在甘肃、内蒙古、安徽、山西、河北等地疯狂作案10余起,诱骗杀害歌舞厅、洗浴场所女性服务员11人,抢得人民币12万余元,并对11名被害人的尸体全部进行了肢解,手段极其残忍。石家庄市警方给沈氏兄弟案的定性是:“恶性杀人碎尸犯罪团伙”。落网瞬间:屋外女警敲门

  屋内凶徒分尸

  8月31日下午3时30分左右,石家庄市桥东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报:暂住石市棉七宿舍某单元的3名外地人可能就是今年6月在兰州杀人外逃的犯罪嫌疑人。省公安厅、石家庄市公安局领导对此案极为重视,要求迅速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

  下午5时许,一名化装成物业人员的女民警敲开了嫌疑人居住的单元门,门刚刚打开一条缝,参战民警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进屋内。只见两名男子正在肢解一具女尸,一名女子在旁边。经查,这两名男子正是兄弟杀人魔沈长银、沈长平,女子叫杜素容,是沈氏兄弟用来劫财的钓饵。3名犯罪嫌疑人被带回审查。

  警方初步查明,8月30日中午,原籍河南省获加县大辛庄乡南务村的沈长银、沈长平兄弟以请吃饭和要求性服务为名,将石市某浴都女服务员赵某骗至住处,抢得银行卡3张,现金12,000余元。而后沈氏兄弟将赵某杀害并肢解。

  同时,沈长银、沈长平进一步交待了他们从2003年6月起,在内蒙古、安徽、甘肃、山西等地以类似手段杀死10人并分尸的犯罪事实。此外,沈长银还交待曾于1999年9月在河南获加县杀死一名男子吴某。首宗命案:哥哥沦为盗窃犯为“讲义气”杀一人

  在杀害11名女服务员之前,哥哥沈长银曾因“讲义气”杀死1人。这是沈长银的第一个命案。

  那是1999年9月,沈长银因盗窃潜逃到河南省获加县其朋友彭某家中。9月26日晚,彭某对沈长银说其妹被同村的吴某强奸了,要找人杀了吴某。出于“义气”,沈长银决定帮助彭某将吴某“做掉”。9月27日,沈长银将吴某约出。当晚10时左右,在一个偏僻山坡上,沈长银趁吴某不备,用事先准备好的匕首将吴某杀死。

  警方分析,沈氏兄弟后来走上罪恶的杀人路,与沈长银的第一次杀人有一定关系。罪行实录:流窜6省为劫财疯狂肢解11人2003年6月,沈长银和沈长平来到兰州。嫌打工挣钱太慢,兄弟俩打起了抢劫的主意,他们的邻居芳芳(化名)是某洗浴中心女服务员。他们将芳芳骗至家中杀死并肢解抛尸,抢得3万余元。之后,沈氏兄弟逃往昆明。

  2003年10月,沈氏兄弟在包头认识了某浴池女服务员随随(化名)。他们逼着随随将一女伴杀死。随随被拉下水后,成为他们劫财杀人的钓饵。一个多月内,随随替沈氏兄弟物色了3名女服务员,沈氏兄弟均将其残忍杀害,共抢得人民币2万余元。

  2004年正月,沈氏兄弟带着随随来到太原。2004年4月,沈氏兄弟故伎重演,逼迫随随骗来的女伴红红(化名)杀害了一名女服务员。后红红逃跑并报案,随随被捕,沈氏兄弟潜逃。

  2004年4月下旬,经过10余天数千公里的逃亡生活,沈氏兄弟逃到合肥。他们杀害并肢解了3名有钱的女服务员,共抢得人民币6万余元。

  2004年5月中下旬,沈氏兄弟再次来到兰州,选中了杜素容作钓饵。6月初的一天,沈长银将一名女子桑某骗到住处,杜素容被迫将桑某杀死。

  8月下旬,沈氏兄弟带着杜素容来到石家庄。8月30日中午,被害人赵某被骗至沈氏兄弟住处,被3人杀死。(据《燕赵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