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写真:闲坐街头看风景 台北四平商业街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九月二日电 (记者陈立宇黄少华)初到台北,听媒体朋友说,此间有一商业街,位于长春戏院后面,名“四平阳光商圈”,近年旧貌变新颜,已成上班族去处,颇有些特色,遂坐计程车前去走一遭。

  四平商业街不算长,整条街大约也就是三、四百米,有趣的是街头街尾各有一家饺子馆和一家山西刀削面馆,斗大的山西刀削面几个字写得均苍劲有力,笔笔如刀。问店家那面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可是顶在头上往锅里削的,店家笑却不答。不过,商业街最有特色的,还是它的行人徒步区。徒步区虽然只有百来米长,十米宽上下,但较之一般的商业街的确很有些不同。

  不同之处有三;一是街的路面系由长方形的小石砖铺设而成,看起来如同图案一般。二是街的周围兼营快餐的咖啡馆少说也有七八家,雅座处处。三是街的中间每隔十米左右就立有一遮阳伞,下置圆桌一张,椅子四把,可供行人歇足。逛街逛累了,到附近的咖啡馆买上一杯咖啡,往椅子上一坐,还真能领略出点欧洲行人徒步区的风情。而街的两边,则与一般商业街无异,为一家接一家的店铺,主要经营服装、首饰、钟表等。但规划得相当齐整。用毛笔字写成的店名,也很见出书者的功力。

  与行人徒步区相邻的左右各有两条街,一条为伊通街;一条为南京东路二段,街均不宽只有五六米,两边却中西美食店杂陈,既可吃到广东粥、排骨面,也可尝到台湾本地的九份芋圆、青蛙下蛋,还可吃到韩国料理。给人印象特别的是伊通街上居然还开了一家书店,名“十全书坊”,书店的对面是东京银座咖哩食馆,紧邻的是兼营快餐的葳尔咖啡厅,皆有食客在一边吃饭,一边欣赏杂志。书店的老板说,来这里用午膳的多是附近写字楼的上班族,文化程度较高,书店是冲着他们开的,生意还不错。

  四平商业街的周围写字楼林立,味全食品公司的总部距行人徒步区就只有几步路,稍远的则有台证金融大楼。这些大楼里的上班族,成了经常光顾“四平阳光商圈”的主要对象。

  听计程车司机介绍,四平街原来跟寻常菜市场、夜市没甚两样,也是走道、巷弄狹窄,两边布满小吃摊、杂货铺,三年前经元大企管顾问公司规划重建,才有今日模样。目前台北市的主要商业街,辟有行人徒步区的只有临江街、西門町和四平商业街,但临江街的行人徒步区烤香肠、烧章鱼、服装摊贩充斥,比较杂乱,举步维艰,西門町的行人徒步区又较老旧。相比之下,“四平阳光商圈”还是要现代一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